男篮红队公开课李楠渴望延续辉煌 翟晓川和方硕暂时缺席

2017-05-16 09: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_G6A7008_副本

5月15日,中国男篮“红队”首堂媒体训练课在京举行。图为队员赵睿、孟铎、王子瑞、赵继伟(左至右)。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千龙网北京5月15日讯(记者 石凝)自从新一届中国男篮被分为红蓝两队后,何时能与大众见面成为篮坛关注话题。5月15日,由李楠执教的红队,首先通过媒体公开训练的方式亮相。本次媒体公开训练课,红队共有赵继伟、邹雨宸、赵睿等12名队员到场,翟晓川和方硕两名北京首钢队员因为全运会暂时休整。训练课结束后,千龙网记者就训练备战情况采访了李楠教练和部分队员。

李楠: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延续男篮传统

李楠采访中首先表示,对于这支全新的国家队,目的和定位还是为了能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有表现的机会,为国家队造血。目前球队的计划是在接下里的大连、长春和宁波三场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中拿出好的表现。

新帅上任,难免会从自己的角度打造自己的风格,对此李楠表示:”风格现在还谈不上。理想的风格,自然是延续老国家队的传统,这方面也和队员们在往这个方向努力。球队会根据每个队员的风格,去制定相应的战术。从自己角度讲,因为自己是部队出身,首先会重点抓作风和管理。“

目前,中国男篮红队第二批主力报到的队员还未集结,李楠说:”像王哲林、丁彦雨航、周琦等球员目前都有自己的计划,他们什么时候能归队,现在还无法敲定具体的时间。“

赵睿:首次入选很激动 两队必然会有对抗

作为CBA联赛广东宏远崛起的新星,此前在国青队效力的赵睿首次入选国家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表示,刚听到自己入选还以为是假消息。但随后他面对媒体还是表达了内心的感谢。他说:”自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毕竟这个队伍中很多人阅历比我要丰富,同时感到很幸运,感谢李楠指导选了我。“

2017年是中国男篮首次实施两队并行的方式,蓝队阵中又有着郭艾伦这样强力的后卫。对此,赵睿认为,红蓝两支国家队之间必然会存在竞争,毕竟最终两支球队还是会合并成一支。赵睿表说他要做的就是按照李楠指导的要求,好好训练。

赵继伟:国家队良性竞争 祝贺郭艾伦签约大牌 

赵继伟作为本次亮相的12人中最受媒体关注的焦点,自始至终被媒体记者团团包围。在感谢了李楠教练之后,他谈到了红蓝两队的关系,他说:”竞争肯定会有,但都是好的方面,是良性竞争。”“我们的共同目标肯定都是2019年、2020年的任务,我们还是一个国家队,是两支集训队,现在有不同的任务,但以后都是一个任务。”

近日,郭艾伦成为亚洲首位与某品牌签约的球员,在中国篮坛引起一定波动。对此,作为好兄弟和好队友的赵继伟面对镜头表示了祝贺,真情祝福并为郭艾伦感到高兴。 临近结束之际他也不忘调侃一句“怎么采访我都问郭艾伦的问题?”现场一阵笑声。

杜峰领衔的蓝队5月1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放训练,千龙网记者也将全程报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