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决赛:勇士逆转马刺 疑似黑招挨批

2017-05-16 08: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宋翔)5月15日NBA西部决赛首场比赛开打,马刺队在客场以111比113输给了勇士队。比输球更令马刺队感到揪心的是,马刺队大将莱昂纳德在比赛中再次扭伤了左脚踝。而当时防守莱昂纳德的勇士队球员帕楚里亚则因为有争议性的防守动作而在赛后被指责为“下黑脚”。

莱昂纳德在昨日比赛第三节时两次都扭到了左侧脚踝。第一次是他踩在了队友的脚上,但并不严重;第二次是投篮时,上前防守他的帕楚里亚有一个小碎步向前走的跟进动作,而莱昂纳德在落地时恰好踩在了帕楚里亚的脚上,这次受伤比较严重,致使莱昂纳德中途离场。

莱昂纳德在今年季后赛对阵火箭队时就曾经扭伤过左侧脚踝,这次受伤又是同一个部位,但具体伤情程度要等到核磁共振后才能有明确的答案。“现在我感到很疼。”莱昂纳德在昨日赛后这样说起自己的感受。

在赛后有很多人认为帕楚里亚是故意“下黑脚”。对此,帕楚里亚说:“这样的说法真是愚蠢至极。我是不会干出这样的事情的。我当时就是上前进行封盖。我只是干了自己在场上该干的事情。我不会故意弄伤其他球员。我希望他受伤并不严重。”莱昂纳德也不认为帕楚里亚是故意的行为,“我觉得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想干扰一下我的投篮而已。”

但作为比赛转播嘉宾,NBA名宿范甘迪则认为这是一次肮脏的犯规行为。他说:“这应该是一次恶意犯规,太脏了。尤其是莱昂纳德在此前还扭伤过这个脚部位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