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妖刀!抢断进历史前10 再演劈扣却难救马刺

2017-05-16 08: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心疼妖刀!抢断进历史前10 再演劈扣却难救马刺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心疼老将!马努-吉诺比利真是老妖,他几乎帮助马刺队在客场拿下西决首战。尽管马刺队惨遭25分大逆转,但吉诺比利的表现可圈可点,替补出场的他打了26分钟,10投7中交出17分3抢断的数据。

吉诺比利遭遇“里程悲”--此役他完成3次抢断,季后赛生涯总抢断数来到281个,超过克莱德-德雷克斯勒(278个),升至历史第10位。排在吉诺比利前面的是莫里斯-奇克斯(295个)。

17分,不仅是吉诺比利在今年季后赛第3次得分上双,也是单场最高分。此前最高分来自西部半决赛第5场,在马刺队主场加时赛击败火箭队一役中,吉诺比利得到12分。

又见马努扣篮!比赛结束前34秒,在马刺队落后5分时,老妖刀在突破过程中完成左手劈扣,为此后帕蒂-米尔斯从克莱-汤普森手中完成抢断埋下伏笔。这是吉诺比利在今年季后赛第2次扣篮,39岁的阿根廷人确实宝刀不老。

这是吉诺比利14年职业生涯第8次打西部决赛,经验丰富的他在次节表现抢眼,圈顶命中三分后,又在后场完成抢断并一条龙上篮得分并造成德拉蒙德-格林犯规。这6分彰显出吉诺比利对马刺队的价值,也帮助格雷格-波波维奇的球队拉开到20+的优势。

随着季后赛深入,吉诺比利的表现越来越出色。比赛结束前55秒,当时马刺队落后3分,丹尼-格林外线三分不中,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抢下前场篮板,阿德没有选择传球,而是背身单打,可惜转身跳投不进。美媒体感叹道,“如果这球,阿德选择交给吉诺比利,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今天,吉诺比利的状态非常出色,高达7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17分3抢断。遗憾的是,39岁的妖刀没有笑到最后。

季后赛首轮VS灰熊队场均仅2.3分,西部半决赛打火箭队场均6.2分,今天17分。吉诺比利知道,西部决赛才刚刚开始!(jim)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