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国家二队首次集训 队员表现积极争入一队

2017-05-16 08:5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天津5月15日电(记者张泽伟 钱泳文)里皮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二队15日在天津正式集结,并进行了首堂训练课。队员们显得十分兴奋。

在天津的三天集训中,里皮将为球员们安排多堂训练课。国家二队还将与天津权健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届时,里皮与卡纳瓦罗师徒二人的过招也备受关注。

由于杨旭、徐新在联赛中受伤,无缘此次集训。天津亿利队的杨立瑜和山东鲁能的刘军帅得以替补入选。

当天的首堂训练课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外界并不清楚里皮首训的具体内容。但从前15分钟队员们跑圈、拉伸等活动现场看,大家精神状态都很好,显得十分兴奋。

来自天津权健的中后卫刘奕鸣说:“里皮教练今天上午给我们讲了话,让我们清楚了国家二队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要尽快达到主教练的要求,适应、熟悉国家队的技战术体系。”

来自上海上港的傅欢说:“很高兴能够来到国家队,这也是对我的认可,我会努力训练,争取早日进入国家一队。”他表示,以自己目前的水平,即使进入了一队,可能也不能马上踢上球,不如现在在二队加强训练,提高水平。

傅欢说,这次集训的队员都很年轻,球队的氛围非常好,大家都明白,只有在二队表现好了,才有机会进入到一队,所以大家都奔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年轻的国家二队队员在首次集训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而训练场边的标语也十分励志——“足球是我们永不放弃的追逐、永不冷却的热血、永不停歇的心”“愿你有充分的忍耐去担当,有充分单纯的心去信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泽伟 钱泳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