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退出2017年法网 连续两年无缘罗兰加洛斯

2017-05-16 09:0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网坛巨星罗杰-费德勒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出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这是费德勒连续第2年缺席法网。去年他受困伤病,连续65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纪录终结。今年,瑞士天王希望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温网。

“很遗憾,我决定不参加今年法网。为了延长职业生涯,我必须做出选择。我和我的团队都认为,最好还是跳过今年的红土赛事,准备接下去的草地和硬地赛事,本赛季只参加一项红土赛事对我的身体储备并不是好事,”费德勒在声明中表示,“本赛季的开局对我来说是梦幻的,我会想念我的法国球迷,期待明年能在罗兰加洛斯看到你们。”

今年年初,费德勒夺取澳网冠军,打破长达4年半的大满贯荒,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

职业生涯至今,费德勒只有1次在罗兰加洛斯称雄--2009年法网决赛,费德勒击败索德林,实现全满贯伟业。

2017年法网将在5月28日-6月11日进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小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