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肯定“双国家队”设置 有利于锻炼队伍

2017-05-16 09:0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国家队红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举行公开训练课。红队主教练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支国家队的设置有利于锻炼队伍,给了年轻球员更多出场比赛的机会。

中国篮协将本次训练课的开放时间定在17时。当记者按规定时间进入篮球馆时,球队的训练已接近尾声,训练的大部分内容实际上并未对外开放。训练尾声阶段,李楠将目前来报到的12名球员分成4组,让他们在4个篮架下进行投篮练习。5分钟后,训练结束。

按计划参加红队本次集训的应该有21名球员,但目前有9人因各种原因推迟报到。尽管人员短缺,但李楠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我希望能把球队打造成一支称霸亚洲篮坛的强队。由于我此前曾在八一队效力,因此我带队的首要工作是抓作风。”

谈到组建两支国家队的意义,李楠回应道:“严格来讲,我们不能算是两支国家队,应该是把一支国家队分成两部分训练,这个变化给了年轻球员更多出场比赛的机会。今年我们队的热身赛大概有10场左右,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6月跟伊朗队的3场对抗赛。希望这种全新的组队方式能让更多的球员感受到国家队的氛围,让他们多打比赛,最终获得一个阶梯型的成长过程。”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