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三分还能超哪些巨星?超科比无悬念 难追詹姆斯

2017-05-16 09: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库里三分还能超哪些巨星?超科比无悬念 难追詹姆斯

勇士与马刺的西部决赛第一场,库里得到了40分率领勇士完成大逆转,他全场还投进了7记三分,并且凭借这7记三分,超越了皮尔斯,上升至NBA历史季后赛三分命中总数榜的第7位。

在本赛季季后赛,截至勇士与马刺西部决赛首战打完,库里一共命中了39记三分,也凭借这39记三分,先后超越了罗伯特-霍里、昌西-比卢普斯和保罗-皮尔斯,在季后赛的三分命中榜上连升三位。如今,库里距离排名在他之前的德里克-费舍尔也仅有4记三分的差距。

库里在季后赛里场均命中4.3记三分,是本届季后赛场均命中三分第二多的球员,步行者的保罗-乔治虽然场均可以投进4.5记三分,但是他只打了4场比赛,就遭到了骑士的横扫出局。库里命中的39记三分也是目前本赛季季后赛命中三分总数最多的球员。

按照库里场均4.3记三分的效率,他有望在西部决赛的第二场比赛,或者是第三场比赛完成对费舍尔的超越,晋升至季后赛三分命中榜的第6位。目前排名第5的科比生涯一共投进了292记三分,领先目前281记的库里11记三分,如果勇士可以淘汰马刺,库里将至少还有3场西部决赛和4场总决赛可打,如果勇士连输4场出局,库里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也至少可以打4场比赛,按照他的三分效率,超越科比也没有悬念。

目前三分命中数比科比更多的是詹姆斯的309记和吉诺比利的315记,分别领先于库里28记和34记。39岁的吉诺比利正在度过自己最低效的一个赛季,本届季后赛三分一共32投6中,如果勇士可以淘汰马刺,并且在西部决赛和总决赛都不出现横扫,库里还是有希望在本赛季就超越吉诺比利的三分命中数,这取决与勇士和马刺比赛的进展,以及吉诺比利和库里两人的发挥,还要寄希望于勇士进总决赛的话要和骑士大战多场。

詹姆斯的三分命中数虽然目前少于吉诺比利,但是基本也是库里无法在本赛季完成超越的差距。詹姆斯本赛季季后赛场均命中2.8记三分,前两轮也已经投进了22记三分,库里三分命中数在上涨的同时,詹姆斯的三分命中数也会上涨,除非骑士在东部决赛遭遇横扫,库里想在本赛季超越詹姆斯的三分命中数还是很难。

至于目前NBA历史季后赛三分命中数排名前两名的雷-阿伦和雷吉-米勒,各自命中了385和320记三分,对于库里而言,本赛季超越雷-阿伦绝无可能,但是雷吉-米勒仍有希望,超越条件与吉诺比利相似,而詹姆斯超越吉诺比利和雷吉-米勒则相对容易。

因此,到本赛季结束,詹姆斯很可能成为仅次于雷-阿伦的NBA历史季后赛三分命中数第二名的球员,库里则会排名第三至第五,最差也会超越科比,最好结果则能再超越吉诺比利和雷吉-米勒,升至历史第三。而历史第一的位置,对于库里而言,或许就在下个赛季。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黑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