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杯朱婷又揽MVP 将马不停蹄赶赴全运

2017-05-16 09:3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俱杯朱婷又揽MVP 将马不停蹄赶赴全运

2017年女排世俱杯决赛在日本神户落幕,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以出色的表现战胜南美冠军巴西舒耐,时隔4年重夺世俱杯冠军。本场比赛,朱婷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获得本届赛事的MVP,这是继前年的世界杯、去年的奥运会、以及今年的欧冠之后,她第四次摘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加盟瓦基弗银行女排伊始,朱婷征战的首个世界大赛是在菲律宾举办的世俱杯,可惜他们未能进入决赛,给朱婷留下不小遗憾。此次来到日本备战世俱杯,刚摘得欧冠冠军不久的朱婷信心满满,她告诉记者:“作为奥运冠军,我希望我的水平能够有所提升,我非常乐意尝试,希望不断完善自己。”

在小组赛收关战中,主教练古德蒂未给朱婷和另一位攻手斯洛特耶斯上场机会,希望能够帮助她保存实力。短暂休战后,朱婷发挥出色,在半决赛中获得18分帮助球队3比1战胜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今天的决赛,朱婷再次展示巨星风采,独得19分,其中进攻35扣拿下16分,拦网贡献3分,帮助瓦基弗银行顺利以3比0战胜巴西舒耐,帮助球队获得世俱杯冠军。这也是她继前年的世界杯、去年的奥运会、以及今年的欧冠之后第四次获得冠军,同时摘得比赛MVP,俨然MVP收割者。对于自己表现,朱婷打出70分,这个22岁的姑娘坦言她希望自己能够”续约“,继续留洋打球的生涯。

朱婷微博晒世俱杯冠军庆功宴

朱婷微博晒世俱杯冠军庆功宴

结束世俱杯,22岁的朱婷并未有太多休整时间,她将赶赴上海,参加本周开始的全运会女排小组预赛。本次世俱杯决赛,朱婷获得不少“场外“支持,除了主帅郎平亲自解说比赛,还有粉丝从国内飞往日本现场观战,为朱婷助阵。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