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29分奇兵末节杀出 绿军抢七成功晋级东决

2017-05-16 11:1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6日,凯尔特人抢七成功,在主场以115-105击败奇才,从而以4-3晋级东部决赛,与骑士会师。

凯尔特人自2012年以来首次进东部决赛。“小刺客”伊塞亚-托马斯拿下了29分12次助攻,凯利-奥利尼克成为奇兵,拿下了26分5个篮板,艾尔-霍福德1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贾伊-克劳德14分5个篮板。

奇才自1979年以来首进东部决赛的梦想落空。布拉德利-比尔拿下了38分,约翰-沃尔18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奥托-波特20分10个篮板,马基夫-莫里斯18分9个篮板。替补球员只有博扬-博格达诺维奇得了5分。

从常规赛到季后赛,两队在10场比赛中,都是主队胜出。主场优势显得无比重要,而今天是凯尔特人的主场,他们是被看好的一方。

凯尔特人主场上方,悬挂着总冠军旗帜以及名宿比尔-拉塞尔等人的球衣号码。在拉塞尔的职业生涯中,他10次打抢七大战,全部胜出。凯尔特人希望这种神迹也能给他们带来力量。

凯尔特人想要延续“主场魔术”,而奇才则希望这个规律能就此结束。

开场之后,凯尔特人显得更加成熟老练,通过一系列的配合得分,而奇才显得太过紧张,失误不断,命中率极低。比赛打了4分30秒后,奇才只投中一球,以2-10落后。不过奇才的反击也很迅速,莫里斯投中三分,比尔连投带罚“打3分”成功,打出10-0后,以12-10反超。

凯尔特人首节命中率为47.4%,以27-23略占优势。在本节投中了9个球中,有7个来自助攻,而奇才只有4个助攻。凯尔特人的替补上一场表现平平,而今天奥利尼克和布朗首节就各得5分。

此前在凯尔特人的主场,比尔表现低迷,三分球13投仅1中,奇才需要他爆发。他没令人失望,关键时刻敢于出手,第二节还有2分21秒时,他三分命中,奇才将比分扳成48-48。凯尔特人大部分时间控制局面,但本节最后3分钟只投中一球,结果上半场以53-55落后。

上半场奇才四人得分上双,莫里斯11分,波特12分,沃尔13分,比尔14分。凯尔特人的托马斯和奥利尼克各得12分。

奇才在第三节一度以70-64领先了6分,但绿军顽强反击。特别是本节最后2分钟,他们连续投中3记三分,其中托马斯投中两个,凯尔特人一举以85-79反超。在这段时间,奇才多次丢了篮板,一分未得。

第四节开始后,凯尔特人继续严防,而在进攻上多点开花,打出一波9-2,本节还有10分钟时,托马斯跳投三分命中,他们以94-81瞬间拉开差距。奇才紧急叫了暂停后,在1分钟内连追7分,逼得凯尔特人也叫暂停。

凯尔特人将优势扩大到8分后,在本节中段,比尔接球后马上出手,不但命中三分还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将比分追成97-101。

奥利尼克成为奇兵,他早早就创下了个人季后赛得分纪录,而在关键时刻越战越勇。比赛还有3分26秒时,他果断命中三分,此前刚强打篮下得手,凯尔特人以110-100再度拉开差距。

凯尔特人开始控制时间,双方此后连续投篮不中。戈塔特在比赛还有1分37秒时连投带罚拿下3分,但此后失误,被克劳德快攻上篮得分,凯尔特人以9分的优势进入最后1分钟。奇才连续投篮不中,无力再构成威胁,接受败局。

凭借主场优势,凯尔特人艰难过关。在这个赛季,他们主场对奇才全胜,而客场还没胜过,但这已经足够。绿军晋级后,明天可以安心抽签,如果得到状元签,将是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吴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