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3500万大将蜕变为多面手 西媒:他迟早当门将

2017-05-16 11:2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萨对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戈麦斯客串了右后卫的角色,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的第6个位置了。不过尴尬的是,尽管戈麦斯已成为了巴萨的多面手,但无论在哪个位置上,他都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

对拉斯帕尔马斯,迪涅肌肉拉伤,无法坚持全场,而原本法国人就是替代在热身赛中受伤的马斯切拉诺上场的。在比达尔养伤、罗伯托被停赛的情况下,恩里克用了“万金油”戈麦斯上场踢右后卫,葡萄牙人本赛季已经踢了球队11个位置中的6个。西班牙《马卡报》调侃说,总有一天戈麦斯会担任球队的门将的。

在巴萨战胜拉斯帕尔马斯后恩里克表示:“如果球队有人能踢任何的位置,那就是戈麦斯。他做好了成功的准备,是那种能加入任何战斗的球员。”戈麦斯没有成为巴萨主力球员,但他上场2529分钟,在上场时间方面排名第12位;上场次数方面更是排名第六位,他上场45次,而梅西和苏亚雷斯也不过上场50次。

本赛季对戈麦斯来说很不容易,35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他的负担,而在诺坎普他多次挨本队球迷的嘘。媒体批评他不敢冒险,在对方半场显得畏手畏脚,在西甲只取得了3个进球、2次助攻,在其它赛事中则没有进球和助攻数据。

恩里克以及皮克等球员为戈麦斯辩护,而个性内向的戈麦斯没有反击。巴萨高层看好戈麦斯的多面手特质,相信随着时间的进行,他能最终完全适应巴萨。对拉斯帕尔马斯,他踢了右后卫的位置,他上次踢这一位置还是在效力本菲卡时。而本赛季,他已经踢过6个位置:右后卫、后腰、左前卫、右前卫、左边锋、右边锋。

现在的问题是,戈麦斯在球场上没有表达自我,他更多是在完成教练布置给他的任务,而不是展现自身的价值。而恩里克也承认,戈麦斯在巴萨只发挥了三成的功力。巴萨高层已经决定,下赛季继续用戈麦斯。不过现在不清楚的是,在恩里克离开后,新任主帅会给戈麦斯安排什么样的角色。在等待解决方案之前,戈麦斯希望自己多面手的特质,能成为自己未来竞争主力位置的一大资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伊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