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詹皇踏上5年前战场 当年三巨头被他打散

2017-05-16 12:1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轮回!詹皇踏上5年前战场 当年三巨头被他打散

北京时间5月16日,随着凯尔特人在东部半决赛第7场战胜奇才,他们在时隔5年之后重返东部决赛,而且将再度遇上勒布朗-詹姆斯。

凯尔特人上一次进入东部决赛,核心阵容还是三巨头(皮尔斯+加内特+阿伦)。那次,他们遇到的是同样拥有三巨头的热火。尽管凯尔特人一度以3-2领先,但是詹姆斯在关键的第6场打出史诗级表现,并在客场征服凯尔特人。之后,热火拿下了抢七,并淘汰凯尔特人。

事实上,这一年是凯尔特人的转折点,他们的统治力早已不在。那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阿伦转投热火,三巨头宣告解散;第二年,随着凯尔特人在首轮被尼克斯淘汰,皮尔斯和加内特被打包交易到篮网,凯尔特人宣布重建。

然而通过管理层出色的运作和教练组的指挥得当,凯尔特人的重建并没有花太久时间。今年,绿衫军成功崛起,常规赛取得东部第一的位置。如今,他们又在时隔5年之后重返东部决赛,而且碰巧又遇上了勒布朗-詹姆斯。

不同的是,这次詹姆斯所在的不是5年前的热火,而是骑士。他的身边没有了韦德和波什,而是欧文和勒夫。再看凯尔特人,他们的阵容和5年前相比只剩下一个艾弗里-布拉德利。

虽然东部决赛在时隔5年之后再度上演詹姆斯vs绿衫军,但是其中的内容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自从返回骑士队之后,詹姆斯在东部决赛并没有遇到过太强的挑战,那么今年的凯尔特人是否能给詹皇带来一些挑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罗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