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直言国足仍有希望出线 建议新政用U23换U23

2017-05-16 13:2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6日,正在天津带领国足二队进行集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在日前接受了来自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之夜》栏目的专访,采访中这位久经沙场的世界级名帅仍然对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抱有信心。除此之外“银狐”还大谈国足制定的U23新政,在里皮看来这项规定应该进行改进。

在已经结束的七场世预赛12强赛的比赛中,中国男足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这在里皮眼中是极为不正常的现象:“我始终坚信我们在亚洲范围内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之前我们战胜韩国队的比赛就说明了我们有这个实力,我认为前七场比赛只赢下一场是不正常的。”

对于即将面对的下个世预赛对手叙利亚队,里皮则已经把取胜作为了自己球队的唯一目标:“要知道叙利亚的内战已经持续10年有余了,如果接下来在一块中立场地上他们还能做到之前在我们自己主场那样战胜中国队,那我认为这是件无法接受的荒唐事。我显然是有信心带领中国队击败下个对手叙利亚队的,我也相信我们的球员是有这个能力的,更何况这场比赛是必须要拿三分的,这点大家都很清楚。”

从里皮的言谈话语中不难听出,尽管中国男足目前的出线前景已经非常悲观,但里皮仍然不愿放弃那似乎仅存在于理论层面的可能性。在分析目前本小组形势时,意大利人这样说道:“目前我们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积分差距是7分,如果我们接下来能够分别战胜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并且乌兹别克斯坦队输给伊朗队的话,那么我们完全可以继续保留晋级世界杯的希望。”

如果里皮的推演最终能够成真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国足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将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对此里皮表示:“如果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之前我们只有4分的差距的话,那么形势可能就会完全不同了。当然这场比赛可能会非常困难,甚至有可能们会在主场显得很被动,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否取得最后的胜利,其实1比0的结果就足够了。那样的话我们就将带着1分的劣势前往卡塔尔,这就是我要的结果,虽然形势很艰难,但我们并没有到绝望的时候。”

如今里皮已经率领中国男足完成了三场世预赛的比赛,在谈到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时,里皮这样小结道:“当我们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韩国队之后,中国球迷的激动心情让我们同样感到很激动,因为这才是足球世界里最重要的东西。我的目标就是帮助中国队不断的提高,并不是说我们一定要赢下每场比赛,但至少我们要有能力去和亚洲范围内的任何对手较量。过去三场比赛,我们配得上和卡塔尔队的胜利,与韩国队比赛我们更是踢出了激情,可能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如伊朗队,那我们正在努力成长去争取和亚洲一流强队一较高下。”

其实自里皮接掌国足教鞭之日开始,这位意大利名帅就一再地向我们的国脚们强调为国征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而这似乎也让球员们背负了一定的压力,对此里皮表示:“我是能够感受到球员们为了捍卫国家队战袍以及国人期待所背负的巨大压力,为此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始终没有像在俱乐部时发挥得那么好。所以我一直在告诉我的球员们,当你们身披国家队战袍时就证明了你们足够出色,而你们所要做的就是拿出你们的实力去捍卫这份荣誉。在球场上不止有你一个人,你的身边还有10名队友,他们随时都会帮助你。”

而对于此次组建国足二队,里皮也谈到了自己的初衷:“在此前的中国联赛中很少能有年轻球员获得比赛机会,这也就使得我们各年龄段国字号梯队的组建变得很困难。由于年轻球员没有在俱乐部一线队比赛的机会,这也就造成了我们后备力量的缺失,与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球员确实成熟得有些晚。而我是希望能够打造一支拥有更多22、23或者24岁球员的队伍,让他们有机会成为国家队的轮换主力,也能提早适应国家队的战术打法。”

提到对年轻球员的发掘与培养,新赛季中国足协出台的U23球员新政就不得不提,对此里皮显然有话要说:“这项政策肯定有它积极的一面,但我们也要看到很多年轻球员在开场10几分钟之后就被换下的情况,这只能说明是这些球队不尊重这个规定。其实如果把规则改成替换U23球员的球员也必须是U23球员,那么就可以起到作用了,这也能够避免一些球队去钻规则的空子。”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鲍文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