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切尔西夺冠是穆帅打下阵容基石 孔蒂受益

2017-05-16 13:4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切尔西成为英超冠军,主教练孔蒂的工作得到广泛认可,不过曼联昔日名将加里-内维尔认为,这其中有前任主帅穆里尼奥的很大功劳,穆帅为切尔西打下了基石。

“我认为,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建设起了两支伟大的阵容,”内维尔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说,“安切洛蒂和孔蒂都从中受益了,他们执教的非常好,但确实都从穆里尼奥那两代夺取冠军的阵容中受益了。”

谈到下赛季,内维尔认为,孔蒂和切尔西面临三大考验。“首先是体能。今年他们少打了8到12场比赛,这是巨大的优势,你可以有更多时间准备、恢复,对比那些打欧战的队伍,这是巨大的有利之处。”

“第二个考验是心理。这些球员以前曾让切尔西蒙羞过,他们攀上过顶峰,但第二个赛季却无法振作起来,下赛季我想他们不会跌到10名开外,但孔蒂的重要任务是重新动员这批球员。”

内维尔认为的第三个考验,是可能失去当家中锋科斯塔。“在我看来,科斯塔是一头野兽,不进球时也有贡献,切尔西的单前锋打法,如果他离开会留下一个巨大的真空。你有可能买来能进球的人,这当然也不容易,但替代科斯塔的那种性格和激情存在,会很困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legio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