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张帅遭捷克新秀逆转 吞五连败无缘次轮

2017-05-16 13: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马赛张帅遭捷克新秀逆转 吞五连败无缘次轮

北京时间5月15日,WTA超五赛罗马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鏖战三盘以7-5、3-6和6-7(6)惨遭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逆转,吞下近期比赛的5连败,遗憾无缘第二轮。

张帅在进入泥地赛季之后的状态显得非常低迷,在查尔斯顿、斯图加特、布拉格和马德里四站比赛中已经遭遇到了难堪的四连败,上周在马德里她输给了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本周张帅的世界排名为第31位,本站比赛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张帅在去年东京国际赛中吞蛋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非常强势,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张帅在第11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即她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最终中国金花成功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尼亚科娃在首局比赛中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斯尼亚科娃在第9局张帅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强势完成破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斯尼亚科娃开局后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张帅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张帅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中国金花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但是斯尼亚科娃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张帅在第10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11局以小分40-15再次拿到破发点,随着斯尼亚科娃回球出界,张帅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斯尼亚科娃在第12局迅速反破得手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是不分高下,张帅在小分5-6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化解了对手的赛点,但是最终她还是以小分6-8惜败,从而以总比分1比2惨遭对手逆转无缘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8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德国选手斯格蒙德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日本选手大阪直美;赛会14号种子、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在与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的交锋中战成4-6、4-3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第二轮。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