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一触即发!国乒几大主力均有问题需调整

2017-05-16 13: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乒赛一触即发!国乒几大主力均有问题需调整

结束了深圳龙岗和湖北黄石的封闭集训,中国乒乓球队返回了北京,他们将于本月20日前往卢森堡进行适应性训练,之后便是真正迎来在杜塞尔多夫的世乒赛。大战当前,主力队员们自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不过每一位依然需要处理好各方面或大或小的问题,方能在世乒赛上有所斩获。

作为乒坛技战术素养最高最全面的选手,马龙在上个周期战无不胜,而在东京周期的伊始遭遇到一点小麻烦,不过马龙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他需要注意的还是临近比赛的心态和状态的调整,在距离世乒赛只有两周的时间节点上,马龙自己也说比起继续练球,应该更跟随自己的节奏,让自己静下来,着重调整好心态,找回对比赛的感觉。

相较于马龙的稍微调整就能回归本色,和他一样在亚锦赛以及热身赛都输了球的许昕面临的问题就不是这么简单了。里约奥运会后许昕一直不在状态,整个人显得较为低迷,他的主管教练吴敬平表示奥运男团决赛输给水谷隼让许昕一直没能走出阴影。现阶段的许昕的确需要有一剂强心针来激励自己重新振作,并在技术能力上有所突破,特别是在面对外国左手运动员时找到克敌法宝才行。

此前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张继科近来状态回暖,亚锦赛没输外战,热身赛也未曾失利,虽然距离自己的巅峰仍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但张继科只要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的基础上,激发出自己内心对于比赛和胜利的渴望,那么在杜塞尔多夫或许会带给诸多粉丝惊喜。至于樊振东,作为目前国乒状态最稳定、势头最好的队员,他只要保持住现有的状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让状态出得过早,那么世乒赛上走到最后不是难事。

女队几名主力面临的问题是比男队员更严峻一些,队长丁宁在里约奥运会后身体和状态都起起伏伏,她和张继科一样,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防伤防病,其次才是系统备战或者赛时临场发挥的问题。

刘诗雯和丁宁一样在热身赛里也输了球,整体看来,刘诗雯近一段时期的状态是不错的,解禁之后的她憋着一口气想要拿好成绩,但是热身赛的那场球也看得出关键时候她还是略微急躁了一些。对照以往来看,刘诗雯在世乒赛前最主要还是放平心态,调整心理,能够在比赛中用有求胜欲但更冷静的心态来应战。

另外两名女队主力,朱雨玲在热身赛全胜,去年年底以来,她在内战中成绩相当不错,但是外战却不够理想,如果解决好面对外国选手时技战术的调整是她面临的考验。而陈梦虽然年初拿到了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但亚锦赛和热身赛都输了球,关键时刻的大心脏是陈梦这个阶段需要学习和加强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