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与NHL有望和解?韩方搬出巴赫为救场

2017-05-16 13: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与NHL有望和解?韩方搬出巴赫为救场

5月16日讯 本周一,平昌冬奥会呼吁NHL重新考虑其在奥运中的地位,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他们的最终决定,双方还有讨论的余地。”

于此同时,为了建设平昌冬奥会相关场地和设施,韩国江原道地区政府已经出现了高达64亿韩元的财政赤字!冰球作为冬奥会最具人气的项目,如若没有NHL的支持,届时的门票收入绝对惨淡。

4月初,NHL宣布他们不会调整常规赛日程以方便联盟职业球员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国际奥委会随后发表声明,对NHL的决定公开表示“非常遗憾”。

本周一,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在巴黎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表态,希望与NHL进一步磋商以取得实质性成果。“我准备与他们(NHL)的代表团会面,无论他们带着怎样的态度。”

对于韩国方面的不断努力,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也提供支持。李熙范表示:“上周我与巴赫主席通过电话,广泛讨论了这个问题,我们不仅正与国际冰球联合会进行讨论,而且还在多个渠道中与国际奥委会进行讨论。”

冰球一直都是冰雪运动当中最引人关注的比赛项目之一,特别是作为北美冰球大联盟的球员,如果他们参加不了冬奥会的比赛,对于比赛观赏性以及门票销售无疑是重磅利空。

虽然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就允许NHL球员参加比赛,但冬奥会的赛程过密导致球员容易受伤让NHL颇有微词。因此,每届冬奥会之前,NHL球员是否参加冬奥会都需要经过一番商讨。在索契冬奥会前,各方达成一致时距离冬奥会开幕仅剩7个月。

NHL一直和冬季奥运会“八字不合”,2014年冬奥会,NHL队员可否前往参加,一直拖到了2013年7月份才决定。起因还是这些大牌球星参加奥运会涉及到的保险费用,如今,问题也同样聚焦于此并最终拉爆。参加冬奥会,这些天价队员的各种费用支出到底由谁来负担?显然国际奥委会、NHL和国际冰球联合会都不愿意支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