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冠军赛3米板谢思埸夺冠 奥运冠军爆冷出局

2017-05-16 13: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水冠军赛3米板谢思埸夺冠 奥运冠军爆冷出局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7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在武汉结束第三日较量。男子3米板,广东队包揽冠亚军,谢思埸以573.30分夺得冠军,何超以535.50分屈居亚军,奥运冠军曹缘半决赛出现严重失误,爆冷无缘决赛;女子双人10米台,河北队的张蕊/索咪娅以323.76分夺得冠军。

男子3米板,随着英国名将拉夫尔,俄罗斯名将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等愈加成熟,中国队的优势荡然无存。本赛季跳水系列赛,拉夫尔两次从中国队手中抢走金牌,如今他的表现更加稳定,将是中国队在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头号劲敌。

全国冠军赛,老将何冲、秦凯淡出,该项目的争夺在谢思埸、曹缘和何超之间展开。作为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曹缘发挥欠佳,爆冷无缘决赛,不出意外,冠军将在谢思埸和何超之中产生。

决赛中,谢思埸发挥得更加稳定,第一跳后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六跳过后,他以总成绩573.30分夺得冠军,何超两个动作入水都有严重失误,结果以535.50分获得亚军,陕西选手杨昊以510.55分获得季军。

赛后谢思埸并没有因为夺冠而特别开心,他直言有些遗憾:“很遗憾曹缘没有进入决赛,本想跟他好好切磋下,来磨练自己。今天是我第一次跳到570分,希望能在国际赛场达到这个分数”。

女子双人10米台争夺非常激烈,前三跳过后,来自广东队的杨盼盼/林静排名第一,然而第四跳她们出现严重失误,河北队的张蕊/索咪娅成功反超,并在最后一跳稳定发挥,最终以323.76分逆转夺冠,杨盼盼/林静以318.78分获得亚军,10米台夺冠的13岁小将张家齐搭档程思语以316.86分获得季军。

根据赛程安排,跳水冠军赛第四个比赛日将进行女子3米板决赛,男女混合全能决赛以及男子10米台预赛、半决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