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收官战看点:皇马巴萨争冠 巴萨对手左右欧战

2017-05-16 14:0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末,西甲将迎来大结局,冠军的归属悬念也留在了最后一轮。除了皇马跟巴萨的冠军悬念,欧战席位的争夺也是一大看点。

冠军之争:皇马vs巴萨

目前,皇马因为少赛一轮,手握主动权,银河战舰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巴萨同分,因为胜负关系的劣势,排名第二。本周中,皇马将前往维戈挑战塞尔塔,如果皇马获胜的话,那么西甲最后一轮与马拉加的比赛,不管巴萨最后一轮的比分如何,皇马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赢得本赛季的西甲冠军。

如果巴萨想夺冠,那么他们必须击败埃瓦尔,与此用时,希望皇马输球。 总而言之,剩下的两场比赛,皇马只要赢得4分就能夺冠。 (拓展阅读:西甲争冠形势:皇马拿4分可夺冠 夺冠率63%)

欧战席位:比利亚雷亚尔、毕尔巴鄂竞技、皇家社会

欧冠四强的席位已经敲定,皇马、巴萨、马竞将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的小组赛,马竞锁定了联赛第三名,塞维利亚位居第四,获得欧冠附加赛的名额。

剩下的悬念则是欧联杯席位, 比利亚雷亚尔、毕尔巴鄂竞技、皇家社会三强有可能同时晋级欧联杯,也有可能其中有一支球队掉队。

按照欧足联规定,西甲第5名将直接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小组赛的资格,不过联赛第6名的成绩,取决于阿拉维斯跟巴萨的国王杯比赛。

如果,阿拉维斯击败巴萨夺冠,那么阿拉维斯将获得下赛季的欧联杯席位,而西甲第6名也能获得一个欧联杯席位,不过需要参加欧联杯资格赛(欧联杯第三轮资格赛)。西甲第7名,则没有资格参加欧联杯。

如果,巴萨赢得国王杯冠军,那么西甲第6名将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小组赛的资格,不需要参加资格赛 。而西甲第7名也将获得一个欧联杯席位,不过要参加欧联资格赛(欧联杯第三轮资格赛)。

目前西甲第5名-7名的积分:比利亚雷亚尔(64分)、毕尔巴鄂竞技(63分)、皇家社会(63分)。

西甲最后一轮,比利亚雷亚尔客场迎战瓦伦西亚;毕尔巴鄂竞技客场挑战马竞;皇家社会客场挑战塞尔塔。

降级球队

希洪竞技、奥萨苏纳、格拉纳达,三支球队已经锁定了降级的名额。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南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