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樊振东最渴望世乒赛夺冠 期待他早日爆发

2017-05-17 09: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称樊振东最渴望世乒赛夺冠 期待他早日爆发

北京时间5月16日,CCTV-5《体育晨报》播出中国乒乓球队樊振东的人物专题报道。樊振东去年19岁时获得男乒世界杯冠军,是目前中国男队最大的希望之星。央视说他是四大主力里最渴望拿到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冠军的主力,并期待他在杜塞尔多夫实现爆发。

四月中旬的无锡亚锦赛,樊振东在对手失手的情况下守住自己这条线,最后在男单决赛中战胜丁详恩获得冠军,这样的成绩让教练组对他充满了信心。而在之后的封闭集训中,樊振东并没有丝毫的放松,他练得比谁都狠。

央视在采访中,碰巧遇到了总教练刘国梁在知道樊振东如何在大部分落后的情况下,把握住心态一分一分地拼。当时王皓正在辅导樊振东,刘国梁过来亲自为樊振东发球,让他练反手拉直线。在那之前樊振东做得很好,但当有摄像镜头在近距离拍他,他顿时紧张了不少,有好几个球连接发球都直接下网了,刘国梁打趣说:“是中央电视台给你压力了?还是我力量太大给你太多压力了?”

2-8落后,该怎么去追分?刘国梁当场传授秘诀:“大赛关键时候,不论外界干扰有多大,心无旁骛,不能瞄,抬手就有!你心理一慌,你一犹豫,(手上的)球肯定跑。”

樊振东表示:“我这个年龄,训练的时候就得练够、吃足,练到接近实战的强度,这样在比赛中才可能做到不走型不变型。”除了练球技,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也是每天必须要完成的功课。这次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是20岁的樊振东第三次参加单项世乒赛,央视说:“作为四名绝对主力之一,他可能是最渴望夺冠的队员。这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项顶级大赛,小胖觉得击败所有对手夺冠,才算最大的挑战。他很兴奋也很期待。”

樊振东说:“其实等来的东西,就是真正到手,没有那么喜悦感那么强。我觉得如果真正能够成为他们的对手,去战胜他们,也是一个很大的肯定。”央视记者周到说:“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关注樊振东的成绩,他有成功也有挫折。他心怀梦想,他一直在努力。其实我们大家和樊振东一样,都在等待他爆发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