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孙杨两项争金占优势 长距离取舍成关键

2017-05-17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孙杨两项争金占优势 长距离取舍成关键

据央视《体育新闻》报道,正在昆明集训的孙杨迎来技术变革,他全力改善出发动作,力争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再创辉煌。今年全国冠军赛,孙杨参加了五个项目,全部夺冠,其中200自和400自都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800自和1500自也具备夺牌实力。

在中国男子游泳迄今拿到的总共12块奥运会、世锦赛金牌里,孙杨一人独得10金,他是目前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他是亚洲唯一蝉联世锦赛MVP的选手。孙杨还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包揽奥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冠军的运动员,他是自由泳项目的里程碑式人物,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自由泳之王。

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匈牙利布达佩斯世锦赛前孙杨参加的唯一一项赛事,被看作是世锦赛前重要的热身和成绩参考。孙杨参加了从100自到1500自的五个项目,他显示出过人的天赋,克服体能、伤病等影响,五个项目全部夺冠。众所周知,游泳是吃青春饭的,25岁的孙杨还在挑战着自己的极限,作为队长的他,用自己的行动树立榜样,为中国游泳贡献力量。

200自是孙杨的主项,今年冠军赛,他游出了1分44秒9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在他之后是英国名将盖伊,成绩为1分45秒55,几位老对手意大利的德蒂、韩国名将朴泰桓、澳大利亚的霍顿、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分列第4、第6、第7和第8位。除此之外,另外一位英国选手斯科特不可小觑,他在选拔赛游出了1分45秒80,世界排名第三,很有可能作为黑马在世锦赛给孙杨制造麻烦。

400自,孙杨在里约奥运会丢掉金牌,但他依然是该项目的第一夺冠热门。冠军赛,孙杨游出了3分42秒1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在他之后的是意大利选手德蒂,成绩为3分43秒36,两人的差距达到1.2秒,如果孙杨做好出发和转身,哪怕只有0.05到0.10秒的提升,将再次扩大领先优势。除此之外,霍顿、朴泰桓、盖伊、俄罗斯的科拉斯尼科赫、英国的里切菲尔德等也具备超强实力。

800自是中国男子游泳最具情怀的项目,虽然属于非奥项目,但见证了中国男泳的崛起和辉煌。2009年张琳历史性的夺得冠军,随后三届,孙杨蝉联了冠军。今年,孙杨在冠军赛游出了7分48秒33的成绩,这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在他之前的是德蒂,成绩为7分41秒64。除此之外,意大利的帕尔特里涅利,挪威的克里斯坦森也具备夺牌能力。孙杨如果适当取舍,安排好体能,在该项目依然有实现四连冠的希望。

1500自,孙杨依然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喀山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他均放弃了该项目的争夺,在两个世界大赛连续退出,不免让人猜测,孙杨真的主攻短距离了?今年冠军赛,孙杨以15分04秒15的成绩折桂,但该成绩在今年世界排名第11位,远落后于帕尔特里涅利的14分37秒08,与德蒂的14分48秒21也有一定差距。

孙杨不是神,连续高密度、高强度作战势必影响体能,从目前来看,世锦赛拿到三金并非没有可能,200自和400自是优势项目,是金牌的第一热门,而800自和1500自不可兼得,这两个长距离如何取舍,今年世锦赛将见分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