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冠军赛新一姐施廷懋夺冠 陈艾森晋级决赛

2017-05-17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水冠军赛新一姐施廷懋夺冠 陈艾森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7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在武汉结束第四日争夺。男子10米台,陈艾森、杨健、林跃等名将顺利晋级决赛,“难度王”邱波缺席;女子3米板,“新一姐”施廷懋以404.55分夺得冠军,王涵获得亚军。

男子10米台备受关注,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陈艾森领衔出战,陕西的杨昊,山东的练俊杰,四川的杨健,北京老将林跃都出现在比赛现场,而曾经的“难度王”、“满分先生”邱波却不在名单中,两届奥运会,邱波都与金牌无缘,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六更是让他陷入低谷,比赛后呆呆望着泳池那一幕,至今让人动容。

半决赛第一组,陈艾森发挥稳定,以总成绩540.25分排名第一,杨昊以525.90分排名第二,练俊杰以497.55分排名第三;第二组,杨健以539.70分排名第一,北京水立方的王安琦以491.20分紧随其后,海军选手袁松以489.25分排名第三,林跃以463.35分位列第四,顺利晋级决赛。

男女混合全能决赛,北京水立方的王安琦/连捷发挥出色,以413.10分夺得冠军,天津队的朱勇鑫/陈叶源以391.60分获得亚军,海军队的李升/张 以384.45分获得季军。上海队的老将火亮搭档缪雨琪以379.35分排名第五。

女子3米板是中国跳水队的优势项目,从伏明霞、郭晶晶、吴敏霞,再到何姿,世界级选手层出不穷。里约奥运会后,施廷懋开始挑起大梁,担当新一姐,延续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强势。本届冠军赛,施廷懋的状态非常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一跳过后就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以404.55分夺得冠军。河北队的王涵以13.45分之差获得亚军。

根据赛程安排,冠军赛第五日将进行男子1米板决赛、女子1米板决赛以及男子10米台决赛,奥运冠军陈艾森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