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功勋深情告别伊蒂哈德 瓜帅:他是曼城传奇

2017-05-17 09:4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离别的时刻众将到来。与西布朗维奇一战,是萨巴莱塔在曼城的主场告别战。虽然他在这场谢幕演出里表现并不完美,但对于这名俱乐部9年功勋老臣,伊蒂哈德现场球迷还是齐齐起立致敬。比赛结束后,阿根廷人真情流露,深情告白:“我爱曼城”。

日前,曼城通过其官网发表声明,宣布萨巴莱塔赛季结束后离队,阿根廷老将将结束自己长达9年的蓝月生涯。现年32岁的萨巴莱塔于2008年正式加盟曼城。效力蓝月军团期间,他总计代表球队出战332场,攻入11球并奉献28次助攻,曾先后随队夺得两个英超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和2个联赛杯冠军。此役对阵西布朗维奇,原以为阿根廷人会在这一主场告别战中首发上阵,但瓜迪奥拉的选择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直至比赛第61分钟,萨巴莱塔才替补大卫-席尔瓦登场。

“萨巴莱塔,谢谢你”,“一日为蓝终身为蓝”,看台上呈现出的诸多标语,让这名阿根廷老将很是欣慰。这是阿根廷铁闸第117次,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在伊蒂哈德球场中代表曼城出战英超。尽管在登场作战的时间里并不出彩,甚至还因为一次失误造成球门告失,但萨巴莱塔还是得到了应有的尊重。从开始热身到带着队长袖标替补登场,萨巴莱塔尽情享受着伊蒂哈德全场球迷的高级礼遇。对于球迷的这番厚爱,这名阿根廷老将在比赛结束后,也给了热烈的回应。

萨巴莱塔动情地说到:“我深爱着这家俱乐部,我要感谢那些长久以来支持我的所有球迷们,俱乐部的董事会以及在这里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你们让我们成了一名更优秀的球员,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谢谢你们。作为一名球员,能够来到英超赛场作战,也算是梦想实现的美好时刻。过去,我曾经对我的女友、我现在的妻子说,我们一起去曼彻斯特吧,我向往那里的生活,我或许只在英格兰待个3、4年。现在,我已经在这里足足待了9年,所以我要对我的妻子说声对不起。”

对于萨巴莱塔的告别演出,瓜迪奥拉表示:“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对萨巴莱塔来说相当奇妙。通过今晚的这一幕幕,我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他对这支球队有多重要。他对于曼城俱乐部的影响力是巨大的。萨巴莱塔是曼城的传奇,乔哈特、孔帕尼、亚亚图雷以及阿圭罗同样如此。我看到了俱乐部对待萨巴莱塔的方式,真的很独特。在这里,我也要把欢呼的掌声献给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青青子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