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击剑预赛决出两金 广东福建收获冠军

2017-05-17 09:5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击剑预赛决出两金

本报上海5月16日电记者王向娜平萍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预赛今日在上海进入到第三站争夺。首日决出了女子重剑个人与女子花剑个人两枚金牌,代表广东队出战的赖江玲与福建选手戴慧莉收获冠军。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选手参加了本站预赛。击剑全运会预赛共4场,此前分别在云南曲靖、江苏苏州举办两场,本站上海站为第三站,3站预赛的积分将作为排位赛,最终的全运会决赛资格将在6月底的全国锦标赛上产生。各省市都非常重视,包括奥运冠军选手孙玉洁、许安琪等悉数前来参赛。

共有62名选手参加了女子重剑个人赛的争夺,经过小组赛的比拼,孙玉洁、许安琪、孙一文、林声等顺利进入正赛。孙玉洁在32表决赛中遭遇孙一文,最终10比15止步。许安琪在1/8决赛中不敌山东选手王雅萍,无缘八强。孙一文败在了林声手下。林声、赖江玲、黄怡欢、田雪晋级四强。

决赛阶段,林声与赖江玲遭遇,一场势均力敌的争夺正式上演。林声在第二局还剩下30秒的时候出现险情,在一个进攻动作中被对手绊倒,摔在场外。“腰抻到了,影响了后面的动作,中间阶段处理不够好。”林声说。最终赖江玲13比12险胜福建选手林声夺冠。安徽黄怡欢和山西田雪收获铜牌。

女子花剑个人决赛在福建选手戴慧莉与江苏选手施云之间展开。戴慧莉打了个10比0的小高潮,随后施云逐渐找回状态,但最终无力回天,戴慧莉15比8获胜。天津选手张赫男、福建选手陈冰冰共享铜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平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