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之王”纳达尔势不可挡

2017-05-17 10:3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回到红土 纳达尔势不可挡

今年红土赛季开始前,纳达尔无疑是最被看好的球员,除了“红土之王”的名声,就2017赛季的战绩而言,也只有费德勒能与之匹敌。

来到纳达尔最擅长的红土赛,即便费德勒早早宣布会缺席大部分红土赛事,但穆雷毕竟是世界第一,而且还在去年的红土赛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德约科维奇更是被纳达尔的教练称为最危险的对手,众多新生代球员也同样虎视眈眈。所以纳达尔虽被看好,但仍要面对不小的阻力。

时至今日,用“一家独大”来形容西班牙人的表现绝不过分。从今年的红土赛季开始,纳达尔已打出势不可挡的15连胜,从蒙特卡洛到巴塞罗那再到马德里,纳达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耳炎成为了困扰西班牙人在马德里站比赛时的问题,还因此取消了一次赛前发布会,好在并未影响纳达尔的前进步伐。这次小意外不由得让人想起去年发生的一幕。据纳达尔回忆,他的手腕是去年在马德里站受伤的,虽经医生诊断后获准参加罗马站比赛,但事实证明这加重了他的伤势,直到法网期间,他因手腕严重受伤告别罗兰加洛斯。但这次纳达尔明确向外界释疑,今年的情况与去年完全不同,身体也毫无问题。

回想去年罗马站输给小德之后,纳达尔曾表示,能和世界第一打成这样,已能让自己重燃信心。与之对应,今年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的一系列表态则明显霸气十足。在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中,纳达尔终结了对阵德约科维奇的7连败,赢得了两人的第50次对决。虽然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状态不佳,但两人本赛季毕竟还未在重大比赛相遇过,能够击倒对手,对于纳达尔建立信心有着重要意义。何况在过去两年,德约科维奇一直是在红土压制纳达尔的“冤家”。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是纳达尔的第30个大师赛冠军,如果罗马站也顺利夺冠,就将超越德约科维奇。

纳达尔的状态毋庸置疑,但在红土赛季保持全勤对于身体的消耗无疑是巨大的,而且下个月他将度过31岁生日。从目前的情况看,纳达尔显然毫无收手之意,既然已经连夺3个冠军,对罗马站完成“大四喜”自然势在必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回到红土 纳达尔势不可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