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为河南再熬五场苦战 无世界级队友成大考验

2017-05-17 10:4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为河南再熬五场苦战 无世界级队友成大考验

世俱杯决战是上周日,加冕冠军,怀抱MVP之后朱婷好不容易休息了三天,这其中还包括从神户往上海飞的一路折腾。

看看5月18日到23日河南女排的赛程吧:除了21日有短暂的一天休息之外,其余每天都是硬仗:18日她要一人挑战江苏三大奥运冠军,19日,她要带队冲击老牌劲旅上海队;20日,刘晓彤和曾春蕾联手的北京队将与其隔网相对;而22日和23日,河南队面对的对手是广东和四川。

朱婷赛程.png

不知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是否会像瓦基甫银行的荷兰籍古德蒂一样,让朱婷在某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中歇歇缓缓。也许这一切要根据比赛场上形势来定。

但有一点,詹教练心里明白,河南女排可不是豪门瓦基甫银行,有希尔,有拉西奇和阿克曼。这支队伍除了朱婷之外,蔡晓晴,李伟伟和胡丹丹,不管是谁,拎出来外界都不太熟悉,还没有一个能在技术上给朱婷强有力供应的得力队友。从上个赛季的联赛就看得出,没有了朱婷的河南女排,是一支在联赛保级泥潭挣扎的三流球队,有了世界级“MVP小姐”朱婷的河南女排,是一支任何对手都会怵怕三分的强队。尽管排球讲究的是团队配合,但有超凡个人能力的球星会“一顶三”,更何况朱婷还是一枚进攻猛烈的火炮。

当然,朱婷心里也明白。重回母队河南队,环境不陌生,队伍不陌生,队员也更不陌生。但能否在场上得心应手,还是个未知数。在这里,她无法得到世界级队友的援助,她也未必能像在瓦基甫银行一样如鱼得水,弹无虚发。更何况,在一连串高强度比赛过后,她真的还能有充沛的体能来面对这五场连轴转的比赛么?人的意志力可以培养,可加强,但身体状况由不得谁。一旦潜意识里,越是在意,就会越分神。这是任何一名运动员都会面对的难题。不过,以朱婷见过了大风大浪的超凡个人阅历,应对场上的困难,她应该会做足心理准备。但一切未知面前,还是要多加小心。

熬过这五场预赛,朱婷应该可以喘口气,享受一下她漫长的留洋赛季之后的奢侈品:休息。尽管可能还要继续训练,备战全运会的决赛,但22岁的MVP小姐应该按照自己切实状况来做一些自主决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温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