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队武装思想出征苏迪曼杯

2017-05-17 10:4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装思想战苏杯

5月16日晚,中国羽毛球队出征苏迪曼杯,这是国羽换血后迎来的首个重要考试。为了能在新周期有一个新面貌,从亚锦赛结束归来后的两周时间里,国羽在夏煊泽和张军两位主教练的带领下,不仅提升技术,还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进行思想武装。

国羽的系列教育活动分为4课。5月3日在结束亚锦赛返京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召开全体人员大会,总结了国羽目前面临的问题,并且为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和要求。这次讲话也拉开了国羽系列教育活动的序幕。

5月5日晚,国家羽毛球队系列教育活动进行第二次活动,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教授戴金彪为国家队全体人员授课。戴金彪曾长期为中国羽毛球队服务,对队伍现在的状况有深入的研究。他和全队一起回顾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历史,并为国家队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5月8日晚,系列教育活动的第三课由来自北京指尖政务的董海博讲述,他主要介绍公众人物应如何利用自媒体建立自己的公众形象。

5月13日的苏杯模拟对抗赛是第四课。模拟赛从比赛时间、赛事组织到现场布置都力求最大程度的实战化。19名苏杯队员中有15名参加了模拟赛,提前感受苏杯的气氛。

对于这样的活动,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夏煊泽和张军都坦言受益匪浅。夏煊泽表示:“领导和专家们给队伍发展提出了很好的要求和建议,值得我们全队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我们肩负中国羽毛球队的责任,要将这样的积极要求和建议贯彻、落实到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中。”张军补充说:“授课让年轻队员了解了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尊重老一辈运动员的付出,新闻媒体的相关培训有助于他们将自身形象更好地呈现给全国的广大球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周 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