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双打主帅:女线困难较大 年轻人要拼去夺杯

2017-05-17 11: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羽双打主帅:女线困难较大 年轻人要拼去夺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中国羽毛球队凌晨从北京出发前往今年的苏杯赛地,今天傍晚他们将抵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出征前表示:“苏杯更考验我们整个团队的凝聚力。目前女线上比较困难。希望年轻队员抱着去拼的姿态参赛,不是去保杯而是去夺杯。”

出征前国羽进行了一场苏杯队内对抗,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陈清晨2-1战胜鲁恺/黄雅琼。20岁的郑思维说:“世界第一这个排名,不能太看重,首先自己要看淡。这只是新奥运周期的开始,不是说输不起球。输球现在对我们来说很正常,希望我们一场一场打出水平,比赛中发现问题尽快想办法解决。”

林丹在最近三个月开启了抢分模式,并顺利拿到了世锦赛参赛门票,这次队内对抗他2-1逆转击败了石宇奇。林丹在最近的比赛里提升了进攻的比例和质量,林丹说:“我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晚期,就是想把球打得简单一点。有时候感觉似乎找到了当初打球的那种感觉,应该说今年的林丹比前两年更想要赢一些。”

男双的“双塔组合”刘雨辰/李俊慧,0-2输给里约奥运会冠军傅海峰/张楠,傅海峰说:“我们队里现在还有一些老将,林丹、张楠以及我。但很多关键的时候需要年轻队员顶上去,我们希望在这里给他们一个良好的气场,让他们能在关键时候能顶住。”

女单一姐李雪芮还没有康复,这次没有入选苏杯名单,队内热身赛孙瑜2-1击败陈雨菲。女双,陈清晨/贾一凡2-1胜包宜鑫/汤金华。林丹从2005年开始,已经先后参加了6届苏迪曼杯,而这6届比赛中国队全部夺冠。这次苏杯中国队19人名单,有10人是首次参赛,国羽这次面临的挑战不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