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选秀抽签:凯尔特人获状元 湖人再中榜眼签

2017-05-17 11:1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7年NBA选秀乐透抽签大会在纽约进行。最终,凯尔特人幸运抽到状元签,而榜眼和探花签则分别归属湖人和76人。

凯尔特人获得了队史首张状元签,这其实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事实上,这张选秀权,原本是属于篮网的。但是2013年的一场惊天大交易,让篮网损失了未来数年的首轮选秀权。去年,绿军就曾在选秀大会上摘得探花。而今年,由于篮网排名常规赛倒数第一,绿衫军借机再进一步,成功夺下状元签。

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绿衫军还在征战东部决赛,且这个赛季,他们还是东部常规赛的头名。而在获得状元签后,绿军今夏的运作空间变得更大。他们可以直接在选秀大会上摘下状元,也可用状元签交换现役球星加盟。

在选秀之前,湖人队上下十分揪心。因为,按照之前交易情况,如果紫金军不能保住前3顺位,那么这张首轮签就会被送去76人。但最终,幸运女神眷顾了抽签席上的魔术师-约翰逊,湖人连续第3个赛季抽中榜眼签。

接下来,湖人可以用这张2号签,再选一名年轻天才,从之前的传闻来看,这个人有可能是天才后场郎佐-鲍尔;此外,他们也可以此作为筹码,寻求与其他队伍的交易,但无论紫金军最终做出何种决定,手握榜眼签对于球队的重建,对于魔术师领衔的新管理团队无疑都是相当有利的。

自从2012年起,76人就开启了漫长的摆烂历程,期间,他们年年排名联盟倒数。不过也因此,球队囤积了大量潜力股。在去年抽到状元签后,76人今年的运气依旧不错,他们成功挤掉太阳杀进前3。

过去一个赛季,随着恩比德的崛起,费城已显露出复苏的迹象。而今夏,如果2016级状元西蒙斯能健康归来,加上费城新选的探花,以及队中现有的其他年轻人,76人将凑齐一套极具天赋的阵容。

太阳队则是今年选秀抽签最大的输家,原本之前他们获得状元签的概率高达19.9%,仅次于绿衫军排名第二,但最终,他们却跌出前三,仅仅排在第4。

2017年总的乐透区球队选秀位次如下:

1 凯尔特人

2 湖人

3 76人

4 太阳

5 国王

6 魔术

7 森林狼

8 尼克斯

9 小牛

10 国王

11 黄蜂

12 活塞

13 掘金

14 热火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