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莎娃领先却送退赛礼 止步2轮挥别红土赛季

2017-05-17 11: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马赛莎娃领先却送退赛礼 止步2轮挥别红土赛季

WTA超五顶级红土赛罗马站展开次轮角逐,三届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与上周手下败将卢西奇-巴罗尼战至决胜盘,后因伤退赛,继而无缘16强。莎娃的同胞库兹涅佐娃顺利晋级,携英国一姐康塔等闯关。

持外卡参赛的莎拉波娃继马德里之后背靠背遭遇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巴罗尼,莎娃4-6,6-3,2-1暂时领先时因伤退赛,将对手保送进16强。三届赛会冠军莎娃首盘角逐里看似就已经受伤,但她克服伤痛和第一盘的失利,在次盘建立起5-2的领先优势。莎娃追平总分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俄红粉开盘就破掉卢西奇-巴罗尼首个发球局,然而1-0领先后她申请长时间的医疗暂停,回到赛场莎娃保发,甚至只差1分就能将比分拉开至3-0上。然而卢西奇-巴罗尼还是顶住压力保住第3局。莎娃难以坚持最终选择退赛。

放弃这场比赛的莎娃结束了今年的红土赛季,她的名字并不在早些时候公布的法网外卡名单里,因此将无法参加今年的红土大满贯。

莎娃的同胞库兹涅佐娃用6-1,7-6(2)的比分力压首轮击败张帅的捷克新秀西尼亚科娃。曾经两次打进罗马决赛的库兹涅佐娃开局气势如虹,她连续破发建立起4-0的领先优势,西尼亚科娃只能在首盘匆匆缴械投降。次盘争夺库兹娃在率先被破的情况下直落4局,反而以4-1的比分反超。西尼亚科娃拒绝放弃抵抗,捷克姑娘一度直落4局并抢来两个盘点。库兹娃顶住压力扼杀西尼亚科娃的反扑,双方战至抢七,库兹娃仅让对手在抢七里拿走3分。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瑞士的巴辛斯基用两个6-2的比分轻取匈牙利的巴波斯;澳洲新秀加芙里洛娃用2-6,7-5,7-5的比分逆转美国名将凯斯;英国一姐康塔以6-3,6-0的比分横扫哈萨克斯坦的普婷塞娃。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