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无缘外卡早有先兆 费莎威缺席法网告急?

2017-05-17 14: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娃无缘外卡早有先兆 费莎威缺席法网告急?

巴黎当地时间晚7点,法网官方通过直播,宣布拒绝为两届赛事冠军、因禁药禁赛复出的莎拉波娃提供任何外卡,莎娃也因此无缘今年法网。其实在本次直播前,法网拒绝莎娃就已有先兆。在大牌接连缺席比赛的情况下,“老干部”靳东将以法网中国区大使身份现身,让中国球迷备受期待。

法网开直播“打脸”莎娃

获得法网“外卡”、“资格赛外卡”,还是“拒绝发任何外卡”,这是巴黎时间5月16日前,莎娃、媒体以及粉丝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当地时间16日晚7点,法网通过直播向全球粉丝和媒体宣布,拒绝向两届赛事冠军、因服用禁药而禁赛的莎拉波娃发放任何外卡,这也意味着莎拉波娃彻底无缘今年法网。

自15个月的禁赛结束后,包括斯图加特、马德里和罗马三项红土赛事都为莎拉波娃发了外卡,莎娃经纪人麦克斯曾向媒体豪言:“所有赛事都给我打电话,希望给玛利亚外卡参赛。”然而这一次,法网通过直播的方式宣布拒绝为莎娃发布外卡,直接“打脸”经纪人。

颇令人回味的是,此次法网早早就宣布要通过社交网络直播,宣告外卡问题,此前法网主席朱迪切利曾表示,在直播前就会单独告知莎娃法网的最终决定。不过在直播结束后,朱迪切利向媒体透露,直播开始前,他拨打了莎娃的电话三次,但都无人接听。

被拒绝参赛早有先兆

由于在斯图加特赛止步半决赛,莎娃没能够追赶上法网资格赛截止日的积分,命运只得交在法网组委会手里。

尽管在斯图加特赛后,面对能否获得法网资格赛外卡,莎娃仍谈笑风生的表示甚至做好“从青少年赛打起”的准备。但早在复出前,印第安纳维尔斯赛期间,身在美国的莎拉波娃曾与现场观战发法网主席朱迪切利进行密谈,据知情人透露,当时俩人的面谈结果“并不乐观”。

而古利西利在接受采访时也曾公开表示,“若给予莎娃外卡,就将与法网倡导的反禁药政策相违背。而法网赛事总监福尔热近期也表示,协会多年来一直与禁药进行着斗争,莎娃能否拿到外卡,这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需要谨慎对待。

与WTA其他商业赛事不同,作为四大满贯之一的法网,除了“血统纯种”,对于反对兴奋剂问题上也一直最为看重。在全球媒体和舆论的目光下,法网拒绝对莎拉波娃发布外卡也情有可原。

今年法网我们还能看啥?

在否决给予莎拉波娃外卡前,费德勒刚刚宣布为备战草地赛事,连续第二年退出法网,算上因怀孕而早早退赛的小威,今年法网接连失去三位极具票房和影响力的巨星,所以,今年的巴黎,大家还能关注啥?

在马德里赛夺冠后,纳达尔继续保持本赛季红土赛不败纪录,在饮恨澳网决赛后,面对费德勒退赛,小德、穆雷持续低迷的局面,法网第十冠似乎就在眼前,纳达尔迎来最佳重返巅峰的时机。

而同时失去小威和莎拉波娃,这是近10年女子网坛大满贯赛场首次出现这样的局面,也给了所有人登顶大满贯冠军的最佳机会。

中国小花方面,王蔷刚刚在马德里赛打入16强,这次她首次跻身WTA顶级赛16强;此后的罗马站,从资格赛打入正赛,更在第一轮战胜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闯入次轮,红土赛季的强势表现也让中国球迷对她的法网之旅有所期待。

靳东是今年法网的中国区大使

让中国粉丝期待的除了小花们的表现,咱们的“老干部”靳东将会现场观战。作为法网历史上第一位中国区大使,本次法网期间,靳东将现场观战比赛,与球员、球迷互动,这也让大家对本次法网有了些期许。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