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自行车运动联合会秘书长:要有好教练和多比赛

2017-05-17 17:2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自联秘书长:要有好教练和多比赛

新华社合肥5月17日电(记者周畅、顾涓)亚洲自行车运动联合会秘书长昂卡尔·辛格表示,好的教练会带来更加科学的比赛经验和指导,下一步亚自联将努力通过培训等方式,提高亚洲国家和地区山地自行车教练的水平。

第23届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第九届亚洲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日前在安徽省宣城市敬亭山风景区举行。昂卡尔·辛格在比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了上述表示。

“此次比赛组织非常有序,运动员得到了很好的照顾。”说起比赛,辛格一直面带满意的笑容。尤其在赛道设计方面,他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说:“这次的赛道非常棒,很有挑战性,有技术性”,虽然难度很大,但这是必须的,因为奥运会赛道的难度就很大。

对于此次赛事青年选手的表现,辛格评价较高,认为他们是未来的希望。他说,此次参赛的青年选手比往年增加了,比赛也变得更加激烈。“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参与山地自行车项目,过几年他们进入成年组,会提高成年组的水平,这样就为亚洲运动员进入奥运会和世锦赛打好了基础。”

辛格还强调要多组织赛事。他说,欧洲山地自行车发展历史较长,由于欧洲都是小国,他们可以方便地开展比赛,几乎每周都有比赛,有助于水平的提升,但亚洲是个大洲,国家之间距离很远,不利于跨国比赛交流。

“举个例子,从中国宣城到上海的这段距离,在欧洲可能已经跨了三个国家。”辛格说,可喜的是,近年来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比赛在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畅、顾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