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拒绝给莎拉波娃发放外卡 莎娃将无缘今年法网

2017-05-17 17:2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拒绝给莎拉波娃发放外卡

新华社巴黎5月16日电 法国网球协会主席朱迪切利16日宣布,组委会决定不给莎拉波娃法网参赛外卡,这也意味着莎娃将无缘今年的法网。

此前莎拉波娃因使用兴奋剂被禁赛15个月并于上个月复出,复出后俄罗斯人参加了保时捷大奖赛等赛事,但由于没能获得足够高的排名,莎娃只能寄希望于通过外卡参加28日开打的法网,但16日组委会的决定粉碎了她最后的希望。

朱迪切利说:“我为莎拉波娃和她的球迷感到遗憾,但这是我的责任,我有义务维护这项赛事的参赛标准。一名球员可以在伤愈后获得外卡,但一位刚刚解禁的球员不能拥有这项权利。”

莎拉波娃曾于2012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法网冠军,这将是她连续第二年无缘该项大满贯赛事。

在当天进行的意大利公开赛第二轮与鲁西奇的比赛中,莎拉波娃在决胜盘领先的情况下,因伤宣布退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