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朱婷成绩:土超杯赛留遗憾 欧冠世俱赛登顶

2017-05-18 09: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盘点朱婷成绩:土超杯赛留遗憾 欧冠世俱赛登顶

2016-2017赛季,朱婷经由郎平牵线加盟豪门瓦基弗银行,虽然相继在土耳其杯夺银、土超联赛摘铜,豪取常规赛头名却意外折戟最为心痛,但是征战两届世俱赛由季军跃升登顶并且称霸欧冠,进账两项MVP大奖和两项第一主攻殊荣可谓是收获颇丰。同时,朱婷尝试大力跳发球和客串接应均是展现出新技术的提升潜力,不过被主教练圭代蒂改一传动作则是遭遇到郎平质疑。

土超杯赛留遗憾 常规赛头名折戟

来自中国女排的朱婷效力于瓦基弗银行,赛季是由两届跨年世俱赛作为揭幕战和收官战,期间需要面对着土超联赛、土耳其杯和欧冠的三线作战。最先揭晓冠军的赛事是土耳其杯,瓦基弗银行通过半决赛以3-0横扫布尔萨晋级,决赛更是将朱婷在主攻和接应两位置来回切换,可惜面对由韩国金延璟和巴西娜塔莉亚搭档的费内巴切,力拼三局以0-3遭零封在土耳其先折一阵。

虽然由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在联赛偶遇波折,但常规赛凭借首发和替补综合实力强势,第20轮以3-1擒获恰纳卡莱后,由于胜场和积分占优提前两轮锁定头名,最终常规赛战绩更是定格在21胜1负仅丢8局傲视群芳,然而在半决赛过招加拉塔萨雷却大失水准,首回合0-3被零封、次回合0-2先丢两局遗憾被淘汰出局,后续通过3-0和3-1双杀伊萨奇巴希摘铜直通下赛季欧冠。

世俱赛先抑后扬 揽欧冠荣膺最佳

经历过土耳其杯折戟和土超联赛受挫,朱婷助阵的瓦基弗银行痛定思痛,经过短暂调整迅速走出状态低迷,欧冠半决赛直落三局以3-0零封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并且在决赛同样是以3-0闯关意大利-科内利亚诺斩获冠军。瓦基弗银行也由此独揽欧冠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包括最佳副攻拉希奇、最佳接应斯洛特耶斯、最佳二传纳兹和最佳主攻希尔,朱婷荣膺MVP更为亮眼。

由于世俱赛在2016年延后到10月,2017年档期又改回到原来的5月,故而瓦基弗银行有幸在2016-2017赛季两战该赛事,但第一次阵容有待磨合在半决赛1-3臣服伊萨奇巴希,好在3-1擒获瑞士-苏黎世摘铜,当时朱婷赢得第一主攻称号。收官战再度出征世俱赛,瓦基弗银行相继半决赛3-1再胜伊萨奇巴希、决赛3-0横扫巴西-舒耐折桂,朱婷独揽MVP和第一主攻最终圆梦。

玩跳发客串接应 改一传遭到质疑

相对效力于中国女排和河南俱乐部的集体生活,朱婷远赴土耳其征战海外联赛更加自立,不仅在饮食起居方面提高了动手能力,而且与瓦基弗银行教练组、队友和工作人员的交流得到锻炼,目前已经初步具备了用英语接受采访的能力。此外,朱婷在本赛季尝试过大力跳发球和客串接应均是展现出新技术的提升潜力,不过被主教练圭代蒂改一传动作则是遭遇到名宿郎平的质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苏营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