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蓝队公开训练 杜锋强调向心力

2017-05-18 09:0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陈嘉堃

继李楠带队的中国男篮国家队红队进行公开训练后,杜锋执教的蓝队昨天在北京体育大学公开亮相。向心力和尊重是杜锋执教后着重强调的,他希望通过这些训练、比赛能发掘一些有潜质的球员。

这是杜锋作为中国男篮蓝队主帅后首次正式带队亮相,训练内容只向媒体开放了半个小时左右,队员们进行了突破分球、全场投篮以及拉伸放松等训练。随后杜锋逐个介绍了教练团队与队中的各个球员。谈及对于球队的要求,杜锋强调:“第一点就是向心力,其次是尊重,尊重身边应该尊重的所有人,这就等于尊重自己。”

与红队相比,蓝队的队员从年龄结构上来说更为成熟,拥有易建联、周鹏、李根、郭艾伦等老国手。不过2015年随队夺得长沙亚锦赛冠军的李根表示:“红蓝两队其实还是一支国家队,只不过是两个平台,给了联赛更多优秀选手机会。跟着杜指导练了一天半时间,李根感觉他对于细节的把握与要求是很多的。”

来自广东队的高尚一直在杜锋手下打球,“在俱乐部里大家都比较熟悉,在国家队还是处于大家相互竞争的状态,感觉强度更紧张一些。从第一天起杜指导开会时就说了,要有向心力。” 第一次进入国家队集训的青岛队球员张驰宇说:“刚跟着杜指导练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在球场上他要求我们多传球,少运球,要打得更加整体一些。另外,我觉得对于队员们的纪律性要求的很严。”

在外界看来,红、蓝两队存在竞争,毕竟最终要从这两支球队中选出参加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的参赛队员,不过杜锋并不这么认为,他说:“都是为国家队作贡献,我们只是分工不同,并要完成各自的任务。”而李楠在说到两队的竞争时也表示不存在竞争,只是不同平台的训练关系。

根据目前从中国篮协透露出来的信息,杜锋率领的国家蓝队,将在广州参加6月中下旬举行的“金砖五国”篮球邀请赛,对手是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