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普娃仅丢2局横扫 大威一盘不失进16强

2017-05-18 09: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马赛普娃仅丢2局横扫 大威一盘不失进16强

北京时间5月18日,WTA超五赛罗马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9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轻松晋级16强;而2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以两个6-1横扫美国选手戴维斯,轻松获得一个16强席位,

已经36岁的大威本赛季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在今年澳网赛中杀进了决赛,本站比赛之前的成绩为14胜5负,本周大威的世界排名为第12位,本站比赛她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直落两盘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的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大威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大威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涂苏伦科在第7局完成1次反破将局分追成3-4,但是大威在第8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涂苏伦科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但是大威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涂苏伦科在首局比赛中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大威在第4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大威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大威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英国名将孔塔,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0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美国选手戴维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卡-普利斯科娃还未尝胜绩。今日首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2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7分钟。

卡-普利斯科娃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士选手巴辛斯基,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赛会14号种子、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以6-4和7-6(11)击败法国选手科内特。

而在今日进行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中国选手徐一璠与加拿大选手达波万斯基组成的跨国组合连丢两盘以6-7(4)和4-6不敌跨国组合K-邦达伦科/斯尼亚科娃(乌克兰/捷克),遗憾无缘第二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