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壮行平野放话要夺冠:亚锦赛获胜不是侥幸

2017-05-18 09:3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乒赛壮行平野放话要夺冠:亚锦赛获胜不是侥幸

北京时间5月17日,出征29日在德国开幕的2017年乒球世锦赛的日本男女队选手当天在东京都内举行壮行会,上月在亚锦赛连克三名中国顶尖选手首次摘冠的17岁小将平野美宇表示希望在出场的单、双打项目都获得奖牌以上的成绩。

平野透露现在的状态离最佳仅有50%,上月亚锦赛前仅有20%,所以属于正常状况:“这次世锦赛前的状态比以往(大赛前)状态都要好!”亚锦赛上,她连赢世界排名第一、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丁宁,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朱雨玲和世界排名第五位的陈梦等中国选手夺冠,一鸣惊人。感受到平野带来的巨大威胁的中国队,在备战世锦赛时特意安排多名陪练模拟平野,并把平野列为头号劲敌,准备在世锦赛上一雪前耻。日本全国也对平野寄予厚望,希望她能在世锦赛上再度横扫中国队选手,为日本乒球队实现更大的突破。

问及中国队4名陪练模拟自己训练一事,平野笑言:“我不属于经常可以出现的乒球选手类型。从以前起就觉得自己的风格挺特别的”,她表示能被中国队当作是对等的对手,“光是这一点就很开心,证明自己的实力被认可。而且一想到中国队很警惕自己、届时会有什么样的新方法对付自己,就很期待。”平野一如既往地表现出强烈的自信:“我也把中国队选手当作是劲敌,不断激励自己去努力。这次的世锦赛,想证明亚锦赛上的获胜绝对不是偶然或侥幸,会为了证明自己已经完全超越中国选手的实力而打好每一场比赛”,她毫不讳言是冲着金牌的目标去的。今天的记者会,平野可谓是抢了石川佳纯、水谷隼等前辈选手的风头,一直被追问和中国队相关的话题,世锦赛上会否实现她所说的话,引人注目。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