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王蔷五次遭破发出局 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2017-05-18 09: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马赛王蔷五次遭破发出局 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北京时间5月17日,WTA超五赛事罗马赛女单第二轮,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选手王蔷虽然化解了9个破发点,但还是5次遭到破发,以3-6/4-6不敌德国选手巴瑟尔,止步第二轮。随着王蔷的出局,中国金花单打全军覆没。

进入红土赛季,中国姑娘王蔷状态不俗,在马德里赛打进16强,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强制顶级赛16强。罗马赛,王蔷从资格赛打起,她分别战胜了科斯蒂亚、尾崎里纱,进入正赛,首轮她直落两盘淘汰了大满贯女双冠军成员、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晋级第二轮,随着张帅、彭帅出局,王蔷也成为签表中仅存的中国球员。

此役,王蔷迎战德国选手巴瑟尔,她在首轮苦战三盘淘汰了中国金花彭帅,近期巴瑟尔状态不错,不久前刚刚在布拉格夺冠。双人唯一一次过招是在2016年的美国纽黑文赛,当时巴瑟尔以6-1/6-4获胜。

首盘比赛由巴瑟尔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前三局分别保发。暂停后,王蔷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面对巴瑟尔高质量的击球,中国姑娘侧旋挂网,反拍打出界外,面临破发危机,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关键分出现失误,自己的发球局惨遭破发,局分1-3落后。

第五局,王蔷及时调整,出手非常果断,落点打得非常深,逼迫巴瑟尔失误,中国金花抓住机会迅速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2-3。然而接下来,巴瑟尔打得非常强势,一发和二发均处于领先,没有给王蔷任何机会,盘末阶段,巴瑟尔再次破掉了王蔷的发球局,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王蔷依然找不到手感,开局虽然化解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前三局过后以1-2落后。局间休息后,王蔷增强了接发的攻击性,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巴瑟尔接连失误,中国金花立即回破,将局分追至2-2平。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完成了一次破发,局分僵持不下,4平后,王蔷出现了波动,巴瑟尔抓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3/6-4击败了王蔷,晋级第三轮。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23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巴瑟尔打出了2记ACE和1次双误,王蔷轰出了1记ACE,伴随着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巴瑟尔为71%,高出王蔷8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巴瑟尔以36%比29%处于上风;破发方面,巴瑟尔1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王蔷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