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体坛欠薪债:宫鲁鸣向篮协讨薪 孙吉状告申花

2017-05-18 09:4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盘点体坛欠薪债:宫鲁鸣向篮协讨薪 孙吉状告申花

世界羽坛两轮大满贯得主林丹向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公开讨薪,揭开了中国体坛的阴暗面:欠薪。此前曝出过江津、谢晖、孙吉、王栋等球员向俱乐部讨薪,篮坛名将李昕、围棋名手柯洁、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排坛名将沈琼等人同样遭遇了欠薪。

郝海东曝江津老婆挺大肚子讨薪

金汕在微博中透露:郝大炮(郝海东)说到动情处几乎流下眼泪,他说我和江津一个屋长大的,很好的一个人,如今为了那场球还要坐监狱。你们知道吗,他被欠薪,老婆挺着大肚子哀求老板,先把我们的40万工资发了吧,我们等着用,被老板骂出去。没钱怎么办,他要生存啊。结果欠薪老板没事,江津要付出那么大代价。

谢晖向重庆力帆讨薪

2002年12月,谢晖因为力帆欠薪问题,向重庆江北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进行劳动争议仲裁。几经周折只能私了,最终他仅仅拿回50万元。

孙吉状告上海申花

2011年,著名球员孙吉将前东家上海申花告上法庭,要求申花俱乐部支付2009年度训练津贴、出场费、赔偿金共计149.6万元的诉请。最终法院判决申花俱乐部不支付孙吉2009年度的训练津贴、出场费74.8万元,驳回孙吉要求俱乐部支付赔偿金的诉请。

王栋等球员向深圳红钻讨薪

2014年足协杯深圳红钻主场对阵山东鲁能队,赛前深圳球员在球场上拉横幅讨要“血汗钱”。开赛后又集体背对对方球门30秒,抗议俱乐部欠薪。向外界昭示——我们欠薪了,日子没法过了。

柯洁向大连上方围棋队讨薪

去年12月13日凌晨,刚刚夺得三星杯,下个人第四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围棋名手柯洁在微博上公开讨薪,直指大连上方围棋队拖欠自己30万元,拖欠芈昱廷10万元以及韩国棋手朴廷桓50万元在内共90万元薪水已经长达两年。

李昕向浙江稠洲银行讨薪

2014年前著名女篮国手李昕状告浙江稠洲银行俱乐部,称2013年她与稠洲银行俱乐部签订了三年合同,年薪为60万,但在2014年4月却被通知解聘。她曾求助中国篮协,但却吃了篮协的“闭门羹”。6月初,李昕向合同履行地杭州西湖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了劳动仲裁。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男篮主帅宫鲁鸣向篮管中心讨薪

2016年初,宫鲁鸣向媒体表示,接过帅印时,他没有向篮协提出过待遇问题,当时篮管中心分管国家队工作的副主任胡加时曾持国家体育总局待遇规定向其表态“帮你争取每月25万的薪酬(后改成15万),加上完成任务的奖金200万。”但后来,这笔费用变成了每月1万元的补贴。在夺得亚锦赛冠军以扣,宫鲁鸣向篮管中心领导提出该兑现的月薪酬和奖金,他们承认有这事,但却说“你是中心国家干部,拿教练薪酬违反规定,我们还在争取。”此事一直未能给出明确的结果,宫鲁鸣最终还是作为主教练率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

沈琼讨要联赛冠军奖金

2013年,中国男排队长、上海男排队长沈琼在自己的微博上自曝上海队2011-12赛季的联赛冠军奖金被拖欠至今,原本承诺今年2月份发放却迟迟不见动作。最终俱乐部承诺补发奖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宫鲁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