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要为中国足球未来留下财富 2队集训还会有

2017-05-18 09:5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7日,里皮执教的国家男足二队和天津权健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比赛。国家二队方面几乎派遣了所有能出场比赛的球员,权健方面,帕托和维特塞尔等球员也在下半场比赛出场。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国足也结束了为时三天的飞行集训,对于集训的意义,里皮明确表示:“国家二队还是要着眼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在新老交替方面给予国家队更多援助。”

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里皮给国足二队的小伙子们进行了战术方面的讲解,让他们明白,未来如果穿上国足一队的战袍,会执行怎样的战术理念。对于这些球员,里皮说:“对于国家二队的这些球员,之前很多中超比赛我们都在现场进行了考察,对于球员有了了解,我们已经肯定他们的实力。这次的三天集训就是要让球员感受国家队的氛围以及训练方法,方便他们以后熟悉国家队整体的技战术打法。”

对于未来国家二队的建设,里皮反复说道:“二队的集训肯定不仅仅是进行这一次,以后还会有,我们会通过集训挑选优秀的球员进入国家一队,我希望为中国足球的未来留下宝贵的财富。”

此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里皮曾提到中国国家队应该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他说道,“中国国足要进世界杯非常难,但我们不会放弃尝试,还剩3场比赛,如果全部拿下,仍然存在出线希望。但最重要的是中国队能够获得成长,能够拥有足够的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和整个亚洲任何一支国家队交锋不落下风。”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