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朗!皇马末轮平球即夺冠 对手或为100万折腰

2017-05-18 09: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皇马在联赛国家德比被巴萨绝杀之后,西甲争冠形势虽然握有主动权,但是难度却不小,尤其是最后3轮,不仅主场要面临实力强劲的塞维利亚,而且最后2轮都是客场。今夜在攻陷了巴拉伊多斯球场以后,皇马夺冠几率已经接近9成。

虽然塞尔塔目前在联赛中已经输场连败,但是加利西亚球队在主场的战斗力还是不容小视。本赛季在与巴萨交手时,上半场一度3-0领先,最终主场4-3战胜对手。而上赛季则是4-1击败巴塞罗那,连续两个赛季让恩里克在巴拉伊多斯球场遭到重创,打得巴萨主帅都开始怀疑自己人生,自己的老东家为何这么猛?

另外齐达内本赛季迄今为止仅丢1冠,今年1月国王杯就是在巴拉伊多斯球场与半决赛说再见,当时皇马和塞尔塔打成2-2平,总比分3-4饮恨出局。而2013-2014赛季,塞尔塔主场让银河战舰更加刻骨铭心,当年还是塞尔塔主帅的恩里克在主场2-0击败皇马,使得银河战舰提前1轮和联赛冠军说再见。此后的事实证明如果当年皇马第37轮击败塞尔塔,最终将会成为队史上首个三冠王。

未来皇马和巴萨争冠形势已经彻底明朗,两队分别有胜平负三种结果,经过计算共有9种组合,只要皇马取胜或者打平,无论巴萨取胜打平还是告负则都是银河战舰最终问鼎。而皇马告负,巴萨只有取胜,才能在平分的情况下,通过胜负关系力压银河战舰夺冠,如果这种事情发生,不亚于20多年前联赛最后一轮等到了皇马和特内里费比赛翻车后意外捧杯的轰动性。如果皇马输球,巴萨也失分,红蓝军团铁定无冠。而9种组合中,有8种是皇马最终夺冠,夺冠几率达到了88.9%!

而当下皇马普遍被认为末轮将遇到缴械投降的马拉加,安达卢西亚球队已经无欲无求,西甲三支降级球队已经产生,同时马拉加也没有获得欧战参赛资格的可能性。另外主帅米歇尔是昔日皇马赫赫有名的五鹰之一,执教马拉加之后多次表示自己是个马德里主义者,西媒普遍猜测马拉加会在末轮放水。

抛开主帅的个人信仰来说,皇马当年在引进伊斯科的转会合同中有一项附加条款,如果伊斯科帮助皇马获得西甲冠军,马拉加将会收到100万欧元的奖金,安达卢西亚球队为了钱也可能放水。

10年前,2006-2007赛季,皇马当时是末轮战胜马洛卡即可取胜,但卡佩罗的球队先丢1球,最终费劲九牛二虎之力连扳三球后夺冠。10年后,皇马的联赛末轮形势比之当年还要乐观,比赛一开始打响,0-0的比分就足以护送皇马夺冠了。但是从球队目前连续62场正式比赛进球的节奏来看,斩获进球难度不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贝尔摩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