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超传奇独霸五大联赛第一人 1纪录再力压梅西

2017-05-18 09: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皇马最后两轮只要拿到4分就可以确保夺冠,打平塞尔塔对于齐达内来说完全可以接受,但是C罗最终带领皇马全取3分,让末轮夺冠形势更加乐观。不过葡萄牙射手已经下令,以一波连胜为本赛季联赛收官。

如果皇马和塞尔塔的比分一直是平局的话,加利西亚球队可能一瞬间改写比分就让皇马近1年的努力作古,因此最保险的方式还是进球。C罗在第10分钟就攻破了塞尔塔的球门,当时葡萄牙射手接到伊斯科的分球,右脚重炮轰门得手,阿尔瓦雷斯没有做出反应就被攻破了十指关。

此球是C罗在五大联赛中打进的第367球,当年自己在曼联效力合计打进了84粒英超联赛进球,此外自己在西甲联赛中累计打进了283球,五大联赛中合计打进了367球,正式超越了和自己平起平坐的格里夫斯,独霸五大联赛历史第一人的宝座。而上轮联赛打响前,C罗还排在第三位落后于身前的轰炸机盖德-穆勒,但是仅仅2场比赛,C罗就连续超越了德国名宿和格里夫斯。而下半场,C罗梅开二度,将五大联赛历史第一射手的进球数提升到368球,未来这个纪录将随着C罗每一次进球而被刷新。

而塞尔塔则是累计被C罗打进20球,更恐怖的是葡萄牙人只用了12场比赛就刷出了这一数据,目前是C罗职业生涯打进进球第3多的对手,与赫塔菲持平,而排名第一的则是被打进25球的塞维利亚,马竞则是被C罗打进21球。

C罗本赛季迄今为止打进了24粒联赛进球,可能会创造加盟皇马以来单赛季联赛进球最低,此前是在2009-2010赛季创造的26球,未来C罗只要打进3球才能摆脱这一尴尬纪录。但是C罗本赛季冲刺期爆发出的能量相当惊人,不仅打出了自己的巅峰水准,而且还是本赛季五大联赛冲刺期进球王。

从4月开始,皇马进入魔鬼赛程,C罗最近10场比赛合计打进了13粒进球,效率无人能比。对阵拜仁慕尼黑两回合比赛打进5球,与马竞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交手打进3球,对阵瓦伦西亚打进1球,最近2场联赛硬仗对阵塞维利亚和塞尔塔,分别打进2球,对手的实力都是非常强劲,C罗的进球没有1球来自于虐菜场次,齐达内也没有给他虐菜的机会,合理的轮换制是C罗爆发的关键。

另外C罗本场比赛也斩获了自己在西甲联赛中的第200场胜利,成为西甲历史上获得200场胜利最快的球员,仅仅用了264场比赛,这一纪录目前是和布斯克茨一起保持。而梅西则是用了265场,皇马排名第二的则是用了272场的马塞洛。

赛后接受采访时,C罗表示:“我们今天踢得很好,最后一轮的对手马拉加在主场的实力很强,我们希望能够取胜,全取3分夺冠。现在相比于欧冠决赛,我们只在意最后1轮联赛比赛,而欧冠准备时间还比较充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贝尔摩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