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5连冠梦碎只因"哥"太强 法甲新王者登基

2017-05-18 10:1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17赛季的法甲被深深地打上了摩纳哥队的烙印。本赛季的法甲,摩纳哥6-0胜南希是主场最悬殊的胜利;7-0胜梅兹是客场最酣畅的胜利;6-2击败蒙彼利埃是单场进球数最多的一战,19轮不败、11连胜(仍在持续中)也都是全联盟的纪录。最终,在主场路易二世球场登巅加冕完全在情理之中!

在补赛主场2-0击败圣埃蒂安队后,摩纳哥队提前一轮将2016-17赛季的法甲联赛冠军收入囊中,也就意味着大巴黎冲击法甲5连冠的梦想彻底破灭。雅尔丁率领着一支青年近卫军不仅在欧冠赛场掀起青春风暴,同时在法甲赛场更是表现强劲。最终夺下了自1999-00赛季后17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在此期间里昂曾经完成了7连冠壮举,南特、波尔多、马赛、里尔甚至蒙彼利埃也都染指过法甲冠军,摩纳哥队等的很辛苦,但这个赛季的崛起也证明了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阵中23岁(以及以下)的球员多达13人,首发平均年龄在有苏巴西奇、法尔考这样的老将“拖后腿”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保持在25岁左右。像姆巴佩,本赛季法甲联赛出战28场,打进15球助攻11球,这位不满19岁的妖星成为本世纪欧洲五大联赛中单赛季取得15个联赛进球中最年轻的球员。上一次摩纳哥队夺冠时,他才2岁,如今却成为球队第8次夺得法甲冠军的重要一员。入选本赛季法甲最佳球员,当选年度最佳年轻球员。除此之外,像年仅21岁的勒马尔同样抢眼,在本赛季法甲赛场进球9个、助攻10次。

1999-2000赛季的那支摩纳哥队拥有巴特兹、马克斯、久利、特雷泽盖、科斯蒂尼亚、萨尼奥尔、恩迪亚耶和里瑟等一批后来在欧洲足坛大放异彩的球星。而如今以姆巴佩为代表的又一批青年才俊的崛起,相信会在这几个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再次让豪门球队展开一番争抢。在8夺法甲冠军后,摩纳哥队的联赛冠军数与南特队持平,仅次于马赛和圣埃蒂安的10次。(文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文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