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巴黎与洛杉矶都非常优秀

2017-05-18 10:3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结束对巴黎申奥考察

据新华社巴黎5月16日电(记者苏斌)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代表团16日结束对巴黎历时三天的考察,巴黎与洛杉矶竞争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权的较量进入下一阶段。评估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鲍曼认为,两座城市都非常优秀,在举办奥运会的问题上不存在较大风险。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上午会见了代表团。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鲍曼表示,与马克龙的对话使代表团确信,巴黎申奥得到了自上而下各方面的坚定支持。

此前两天的考察中,代表团先在14日与巴黎奥申委举行闭门会议,又于15日实地参观考察了法兰西体育场、罗兰加洛斯球场等申奥规划场馆,以及在规划中的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以及媒体村。

鲍曼在总结巴黎之行时说:“巴黎奥申委围绕着富有活力的申办理念做出了一份出色的规划,他们的专业和热情令人印象深刻。”

在他看来,代表团考察的很多奥运规划场馆,或有较为悠久的历史,或位于一些地标性建筑附近,都是非常出色的场馆。代表团还就奥运会与城市历史文化的结合等问题与巴黎奥申委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