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文文蒋婷婷 用奥运标准拼下花游全运金牌

2017-05-18 10:4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用奥运标准拼下全运金牌

89.9369分,总分排名第一,蒋文文和蒋婷婷激动相拥,喜极而泣!

17日在天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上,代表四川队出战的蒋文文和蒋婷婷拿到金牌,这也是全运会花游比赛决出的首枚金牌。在颁奖仪式上,已过而立之年的两位老将抱着各自的女儿接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我觉得特别不容易,我们为什么这么激动,因为这8年不是一般运动员可以承受的。千言万语汇成感恩两个字,感谢所有帮助我们、支持我们的人。有很多人在为这块金牌努力。”姐姐蒋文文眼含泪水哽咽地说。

花游预赛时,蒋家姐妹以微弱劣势输给了湖南队的年轻组合孙文雁/李晓璐。从预赛到决赛只有不到3周的时间,她们决定背水一战。为了绝对集中注意力,全队决定外地封闭训练。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文文和婷婷,每次至少训练8个小时。“做完动作之后她们会无力地沉入水底,要借助其他队员的力量才能出水。”四川队主教练郑嘉说。大家在一起反复研究里约奥运会获得金牌的俄罗斯选手的录像,对比之后重新编排动作,把难度发挥到了极致。“3分13秒的音乐长度,我们在水下闭气时间是1分50秒,一大半大强度动作都是在没有呼吸的情况下完成的,目前只有极少数国内运动员可以做到。”郑嘉说,她们是用奥运会金牌的标准来要求这次全运会。

许多人都以为双胞胎有默契优势,殊不知是经过了无数次锤炼才培养出了蒋家姐妹花世界一流的竞技水平。全运会决赛,文文和婷婷的音乐改编自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佛朗明戈舞曲,热情、国际化的音乐节奏非常丰满,丰富的旋律很有层次感,给予了运动员很大的发挥空间,文文和婷婷对于动作的完美演绎再次证明了她们的实力。“这次我们就拼了,我们回来不仅仅是表现美,还要展现女性独有的强大力量,一定要有突破,我想这才是竞技体育的迷人之处。”文文与婷婷笑着说。

为了备战这次全运会,专注训练的文文和婷婷很久没有好好陪伴女儿了,她们说,比赛之后要好好休整一段时间,享受和女儿、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天津 5月17日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宁叶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