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补短板、调身体 以最好状态迎接世锦赛

2017-05-18 10:4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最好状态迎接世锦赛

本报昆明5月17日电(记者陈思彤)去年底,孙杨正式成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队长“升职”狠狠烧了两把火,那就是补短板、调身体。目前正在昆明训练的孙杨神清气爽、信心满满,只待7月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到来。

白衬衫、牛仔裤、运动鞋,看上去有些消瘦的孙杨显得精神头十足,他在云南高原的这段训练,重点在出发和转身的细节上进行了技术改动。“大家都知道,出发、转身是我的短板,现在也在改进的过程中,从这一段时间来看总体效果还是有的,不能说马上见效,很多已经成为了习惯,需要假以时日,我每天跳10个,积累下来就跳了上百个,我相信坚持一定会有收获。”

除了弥补短板,孙杨的身体也是大家所关心的。此前在青岛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孙杨一度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他表示,现在自己没有硬伤,但也要时刻提防小伤小病。“我一直有胆囊息肉,2016年检查时大概是0.5厘米,现在已经到了0.98厘米,如果再大医生建议做一个微创手术,否则会导致经常发作。过一段时间,我去澳大利亚训练也是备了很多胃药,万一在训练或比赛中胃疼时也能及时吃药解决。”年龄渐长,孙杨学会珍视和保护自己。“之后澳大利亚的训练我会根据天气情况考虑是否换地方,绝对不能感冒生病。我会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每一堂课都要上好,不能说精益求精,但要把自己的训练和能力发挥出来。”

里约奥运会之后,孙杨有一段时间参加了不少的娱乐节目,很多人担心他会因此影响训练,但从他在全国冠军赛上的表现来看,这种担心显然是多余的。孙杨也透露了秘诀,“我录制节目时,有时到了驻地已经晚上11点了,但我仍会下水游一个小时,一刻也没有放松。”包括5月17日签约成为腾讯阳光形象大使,孙杨也是挑了中午的时间段,匆匆来匆匆去,没有影响一堂课的训练。“所有东西都靠自己,孤独和难受这些都必须靠自己的毅力去承受,如果没有自律性我不可能走到今天,一直保持在高水平的状态下。”

训练之余,孙杨也希望年轻人在业余时间有自己的娱乐和生活,“年轻时体验每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离开自己日常的生活领域和工作的地方,转换一下自己的心情。”除了偶尔参加娱乐节目,孙杨也会玩微信,还刚刚注册了一个企鹅号和粉丝发视频互动。

有了良好的训练垫底,再加上一点小调剂,孙杨对即将到来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充满信心。“800米项目我希望实现四连冠,这不是放豪言,只是一个目标。”孙杨表示,在200米、400米上会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1500米同样不会放弃,“相信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会呈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陈思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