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美宇回应“中国研究” 希望自己跨越困难

2017-05-18 10:5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野美宇回应“中国研究” 希望自己跨越困难

5月17日,日本队在国家训练中心举办公开训练课暨世乒赛赛前新闻发布会。水谷隼、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等世乒赛参赛选手悉数出席。

距离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开赛还剩12天。日本队于5月17日在国家训练中心举行了媒体开放日。现场一共有140家媒体到场,足见日本媒体对于本次世乒赛的重视程度。

在无锡亚锦赛中连胜3位中国选手,捧得女单金牌的平野美宇无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女乒在日前的封闭训练当中,除了循环播放平野夺冠的视频刺激球员努力训练外,更是派出了四人模仿平野的打法。对此,平野美宇淡定地表示:我知道现在中国队都在研究我。我希望自己可以能够跨过这个困难,表现得更好。”

与平野美宇搭档出战女双比赛的是日本女乒的领军人物石川佳纯。年仅24岁的石川佳纯是队伍里面的“老大姐”,本次比赛石川佳纯肩负重任,将出战女单、女双、混双三项赛事。

“这次我要参加三个项目的比拼,体力上可能会有点吃不消,目前在训练中也有意在增加体能。我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出最佳状态。平野选手在亚锦赛中连胜三位中国选手勇夺金牌,给了我们很多的鼓舞。我会努力训练,争取能够在世乒赛中表现更好。”

男子方面,里约奥运单打铜牌得主水谷隼将领衔队伍出征。在刚刚结束的欧冠联赛中,水谷隼以赛季全胜的战绩帮助球队成功登顶,状态火热。本次比赛,水谷隼的目标是夺得一枚奖牌。“我15号早晨才刚刚从欧洲回到日本,状态还不错。杜塞尔多夫是我的第二个家乡,我在那里生活了5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为德国粉丝奉献一场精彩的球赛!”

里约奥运中,水谷隼在斩获日本男乒首枚单打奖牌后,倒地庆祝的场面给不少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发布会现场,水谷隼打趣地表示:“当时这只是下意识的举动,没想到会被镜头记录下来。这一次世乒赛,我要好好想想获胜后如何庆祝,摆个帅气的pose!”

据悉,日本队将于5月23日出发前往德国。在前往杜塞尔多夫之前,他们还将于23日-26日在德国南部的格蓝藻市进行适应性训练。

附:日本队世乒赛参赛名单

女子单打: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佐藤瞳、加藤美优

男子单打:水谷隼、丹羽孝希、松平健太、村松雄斗、张本智和

女子双打: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

男子双打:大岛祐哉/森园政崇、丹羽孝希/吉村真晴

混合双打:吉村真晴/石川佳纯、田添健汰/前田美优

(ITTFWorld 本文图片转载日本桌球王国杂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