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任副主席是否为改革前哨 能否助推中国男排?

2017-05-18 11:06 新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任副主席是否为改革前哨 能否助推中国男排?

喊了很多年的“郎指导”今后看来要改口了——增补郎平兼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的报告日前得到主管部门批复。

里约奥运会之后,郎平选择担任总教练,就在球迷为郎平“减负”开心的时候,她又兼任了排协的副主席,这个决定应该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多了一重身份,郎平的责任也多了一分。她思考的问题也将从一支球队的技战术打造,上升到对于中国排球运动的思考。

郎平了解中国排球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对欧洲各国职业联赛有着深入的认识,在欧美排球界更具有他人不具备的影响力和人脉。郎平已经做到了一个优秀教练能够做到的一切。现在中国排球需要她在更高的层面做出更大的贡献。比如,在利用自己的人脉成功帮助朱婷转会之后,郎平能否把张常宁们继续推到新的平台,能否为中国男排和更高水平的外教牵线搭桥?能否用自己的影响力去为中国排球运动吆喝来赞助商?

郎平兼任中国排协副主席,不知道是不是和姚明当上篮协主席一样是改革的前哨,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可以期待郎主席为中国排球带来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孙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