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亚锦赛日本雪藏高手 中国队或包揽全部金牌

2017-05-18 11:2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操亚锦赛日本雪藏高手 中国队或包揽全部金牌

第7届体操亚锦赛,18日就要在泰国曼谷开始(第14届体操亚青赛16日已经开始),中国队会有什么发挥值得关注。理论上这个在亚洲地区重要性仅次于亚运会的体操大赛,争夺应该十分激烈,但亚洲体操联合会技术主管阿尼斯-萨乌德给出自己的判断:可能中国队会把金牌全给包了。

萨乌德给出的理由很简单:“中国队派出的是一队阵容。”就这么简单,但已足够。虽然和奥运时的配置有所不同,但中国队依然派出了一支国家队级阵容,而且不少选手在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都有出色发挥,整体实力并没有下降,或许和里约比还有提升。只说成年组,中国队这次男队方面派上新科全锦赛全能冠军林超攀,再搭配单项表现出色的邹敬园和肖若腾。女队同样是由新科全锦赛全能冠军罗欢挂帅,此外还有在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上表现出色的刘婷婷。仅此五将,大概就能拿掉亚锦赛绝大多数冠军,何况中国余下五将也都是一线选手,他们是男队的刘榕冰和孙炜,女队的王妍、刘津茹和谭佳薪。

而反观亚洲另一支超级强队日本队,派出的则是一些毫无知名度的选手,以他们在四月份全国锦标赛上的表现来看,这些单项排名通常在50名开外的选手,你都没法用多少流来形容。日本队并非存心怠慢亚洲锦标赛,而是重要性很高的第56回NHK杯将在5月21日打响。今年日本国家队参加世锦赛的队员选拔,就是以NHK杯加全国锦标赛的成绩来定。在这个前提下,能派到曼谷参加亚锦赛的是什么层次的选手,就可想而知了。

15年亚锦赛,日本队和中国队就展开过一场国家二队级别的大对决,结果日本队以8金7银3铜的成绩排第一,中国队5金5银3铜列第二,只留了一块金牌给中国香港。但15年亚锦赛日本队如此用力的前提是比赛在广岛进行。现在,日本队就选择了观光访问型选手来凑数,中国队有实力吃掉全部金牌的说法,并非盲目。不过,中国队其实是有自己的金牌软肋,那就是男子跳马,且看这次比赛状况会如何。

据亚洲体操联合会自己称,本次亚锦赛和亚青赛的参赛人数和队伍创造了纪录,亚锦赛有20支队伍135位选手参赛,亚青赛则是23队151人,土库曼斯坦首次现身亚洲大赛。除了中国和日本之外,在亚洲体操界有不小存在感的韩国队、朝鲜队和越南队也会派队参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威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