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杭州调整后赴澳洲备战世锦赛 笑谈4偶像标签

2017-05-18 11:3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杭州调整后赴澳洲备战世锦赛 笑谈4偶像标签

新华社昆明5月17日电(记者 岳冉冉)“现在离游泳世锦赛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的目标不会改变,就是要力争800米自由泳四连冠,”17日在被授予“腾讯体育阳光大使”荣誉的仪式上孙杨作出如上表示。

孙杨坦言,这次在昆明的高原训练效果很理想,自己的整体状态保持不错,在7月即将到来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自己除了要斩获800米自由泳冠军外,还要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上保持优势,同时在1500米自由泳上也要呈现最佳状态。

对于自己的“短板”——出发技术,孙杨笑言自己仍在改进过程中,“多年形成的习惯要改掉需假以时日,我每天站在出发台上练习几百个,一定会有收获。”

“如果从我开始游泳计算,小时候每天游3000米、到后来每天游十多公里、二十多公里,把这些距离相加,我现在已开始绕地球游第二圈了,”孙杨说。

在孙杨看来,游泳是一项孤独的项目,需要坚持的力量,既然选择了游泳,就会坚持做到最好、做到极致。“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的目标仍然是I am the king。(我是王者。)”

自从当上国家队队长,孙杨觉得自己肩头的担子更重了,“以前我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现在需要帮助团队一起做好,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跟大家分享,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王者精神和中国游泳队的精神传承下去。”

说到自己的偶像,孙杨笑了:“我欣赏李娜舍我其谁的霸气、姚明沉着冷静的气质、刘翔风驰电掣的速度、林丹我就是王者的气概,把这些标签结合起来,就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结束昆明集训后,孙杨将回杭州做短暂调整,后直接去澳大利亚备战世锦赛。(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岳冉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