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杨健领先23.15分夺冠 陈艾森摘银林跃夺铜

2017-05-18 11:3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冠军赛杨健领先23.15分夺冠 陈艾森摘银林跃夺铜

新华社武汉5月17日电(记者李劲峰、肖亚卓)正在武汉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17日决出3个项目冠军。在有陈艾森、林跃两位里约奥运冠军参赛的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四川队选手杨健发挥出色,“一骑绝尘”最终夺冠。

在预赛中,杨健就位列积分榜头名进入决赛。决赛中,杨健再度发挥男子10米跳台“难度王”的角色,6套动作难度系数达21.9,比里约奥运会10米台项目冠军组合陈艾森、林跃的难度都要高出一截。

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杨健决赛第一跳开始领先,最终以586.15分,高出亚军23.15分的明显优势夺冠。陈艾森和林跃分获第二、第三名。

“这场比赛,(让我有)一种站起来的感觉。”杨健赛后说,他曾在世锦赛上出现重大失误,导致在跳水国家队中的状态一落千丈,加上未能入选里约奥运名单,让他备受打击。回到四川后,他发誓要回到赛场重整旗鼓,“今天整场比赛我都非常兴奋,这也是我近年来第一场让自己满意的比赛”。

在其他两场比赛中,女子1米跳板冠军由广东海印队陈艺文摘得,湖北浩沙队“新星”昌雅妮名列第二。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刘蕙瑕参赛,但表现平平最终仅名列第10。广东海印队彭健烽在男子1米跳板比赛中折桂。(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劲峰、肖亚卓

猜你喜欢